辐射西部七省市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邮储银行西部托管运营中心花落重庆

作者:佚名 来源:重庆晚报
2016-05-31 04:29:00

  今年4月,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托管运营中心顺利通过总行验收,悄然试水。作为邮储银行总行和重庆市政府战略合作内容之一,重庆分行托管运营中心承载着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地方发展的使命。

  作为邮储银行在西部地区成立的唯一一家托管运营中心,重庆分行托管运营中心承担着包括重庆、四川、陕西、甘肃、宁夏、西藏、青海七省市(区)资产托管产品的运营服务。合作客户面向全国,包括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等机构客户。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托管运营中心的成立,既是邮储银行建设服务大众的现代化大型零售商业银行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重庆建设长江上游金融中心的实际行动。

  数十种托管产品类型

  五大职能服务企业

  去年底,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托管运营中心组建。今年4月,该中心通过总行验收,正式开始运行,成为邮储银行分布全国的五大托管中心之一。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托管运营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目前已形成涵盖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专户、保险资金、保险资管计划、券商资管计划、信托计划、股权投资基金、银行理财、资金托管等数十种类型的托管产品体系,能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托管服务。

  据介绍,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托管运营中心以资产保管、资金清算、会计核算、投资监督、信息披露等五大职能,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托管服务。

  一是资产保管。具备安全保管托管财产资金的条件和能力,资产保管服务坚持独立原则,为每项资管产品资金单独设账、单独管理,严格保证托管资产与邮储银行自有资产、其他托管资产相互独立。

  二是资金清算。根据管理人指令为托管资产提供投资、费用支付、本金及收益分配、其他调拨等的资金清算服务。托管清算具备完备的多级应急预案体系,确保在特殊事件下为托管资金开辟绿色通道。

  三是会计核算。根据相关政策和客户需求提供会计核算服务,内容包括:为托管产品单独建立会计账套、核算日常业务并提供估值表、余额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头寸表等会计报表等。

  四是投资监督。根据相关政策和客户需求提供投资监督服务,有效保护投资者权益,服务内容包括:审核托管资产的投资行为是否符合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协议约定、代委托资产向监管部门报送相关报表等。

  五是信息披露。根据相关政策和客户需求提供信息披露服务,服务内容包括披露信息复核和信息披露。

  设百亿基建计划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据了解,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托管运营中心有专业的托管团队、高效的托管业务系统、规范的管理制度、健全的内控体系和快捷的业务办理模式,能为合作伙伴提供资产保管、账户管理、资金清算、会计核算、投资监督、信息披露等托管服务。此外,还能提供专业的投融资咨询和财务咨询服务。

  为了提供优质高效的托管运营服务,该中心以客户为中心,简化流程,为节省时间经常上门收取业务资料,以快捷高效的服务使托管项目得以顺利开展。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托管运营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依托邮储银行全行资源,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例如以自有资金成立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于某交通建设项目,项目预计投资高达100亿元。

  据介绍,该中心还携手同业机构,服务投融资双方,实现多赢局面。例如,某同业机构有笔资金急需寻找投资项目,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托管运营中心依托强大的网络和资源迅速找到合适的投资项目,同时也为该项目提供托管服务,最终实现三方多赢局面。

  相关链接>>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托管运营中心

  五大独特优势

  在资产托管和运营方面,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托管运营中心独具五大优势。

  一、开辟绿色通道

  ◆服务快捷高效

  开辟绿色通道,为合作客户定制专属模板。同时,签署协议快捷、高效,3至5个工作日即可签署合同。

  托管账户可开立实体账户和子账户两种形式,子账户开立简单,无需临柜办理。账户开立后,当天即可启用。还可根据客户需求开立总账户、系列账户、单只账户。

  二、精英团队服务

  ◆托管经验丰富

  精英团队人员70%以上具备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且金融从业均三年以上,具备丰富的托管运营经验。

  托管团队能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方案,提供合规建议,事前、事中及事后及时提示风险。

  三、托管系统先进

  ◆风控体系完善

  采用业内先进的系统管理模式,建设了安全、高效、便捷、灵活的托管业务系统以及完善的风控体系。

  通过守法经营、规范运作、严格监察,为托管财产的安全保驾护航。

  四、应急预案完备

  ◆保障安全运营

  该中心十分重视托管业务的应急响应能力,在数据接收、资金清算、系统设计和灾备等方面都制定了完备的应急预案,确保托管资产的安全运营。

  五、搭建广阔平台

  ◆提供增值服务

  依托邮储银行强大的网络优势、资金优势、投资优势和资源优势,可为合作伙伴提供包括信息咨询、市场资讯、投资渠道推荐、投资经验分享等一系列个性化增值服务,为深化合作搭建广阔的平台。文/陈雪莲

  更多优惠敬请关注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公众号

  (责任编辑:罗伯特)

辐射西部七省市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邮储银行西部托管运营中心花落重庆

中国财经app

辐射西部七省市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邮储银行西部托管运营中心花落重庆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辐射西部七省市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邮储银行西部托管运营中心花落重庆

中国新三板APP

辐射西部七省市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邮储银行西部托管运营中心花落重庆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