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瓶颈 重点领域直面挑战

来源:中国网
2016-05-31 04:31:00

  《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提出,紧紧围绕经济竞争力提升的核心关键、社会发展的紧迫需求、国家安全的重大挑战,采取差异化策略和非对称路径,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任务部署。明确了推动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创造发展新优势;强化原始创新,增强源头供给;优化区域创新布局,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深化军民融合,促进创新互动等八项任务。

  任务一

  推动产业技术体系创新 创造发展新优势

  加快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把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作为提升产业竞争力的技术基点,推进各领域新兴技术跨界创新,构建结构合理、先进管用、开放兼容、自主可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技术体系,以技术的群体性突破支撑引领新兴产业集群发展,推进产业质量升级。

  任务二

  强化原始创新 增强源头供给

  坚持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探索目标相结合,加强对关系全局的科学问题研究部署,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我国科学发现、技术发明和产品产业创新的整体水平,支撑产业变革和保障国家安全。

  任务三

  优化区域创新布局 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

  聚焦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以创新要素的集聚与流动促进产业合理分工,推动区域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整体提升。

  任务四

  深化军民融合 促进创新互动

  按照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总体要求,发挥国防科技创新重要作用,加快建立健全军民融合的创新体系,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科技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罗伯特)

突破瓶颈 重点领域直面挑战

中国财经app

突破瓶颈 重点领域直面挑战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突破瓶颈 重点领域直面挑战

中国新三板APP

突破瓶颈 重点领域直面挑战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