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非油业务增长45%

作者:佚名 来源:新京报
2016-05-31 02:50:00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中石化官网5月30日发布消息显示,集团去年非油品营业额248.3亿元,比上年增长45%,继续领先中石油。

  目前国营加油站正在加快油品供应商向综合服务转变的步伐,不仅提供传统加油服务,还发展快餐、保险、汽车服务、饮料等非油业务。卓创资讯分析师刘新章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受地炼冲击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两桶油的零售营收难有突破,但非油业务之前一直欠发展,这将有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开信息显示,中石化在2008年开始介入非油品业务,其非油业务运营载体主要是旗下的易捷便利店。易捷便利店目前数量2.4万家,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企业之一。

  当前,在主营业务下滑背景下,两桶油在非油领域的竞争不断加剧。从市场情况看,中石化在业务收入总量和增速上均暂时领先中石油。

  中石油目前尚未披露2015年的非油业务数据,其2014年年报显示,当年实现非油业务收入98.8亿元,远低于中石化。

  在非油业务增速上,中石油也相对较低。中石油官网近日数据显示,2007年启动非油开始的9年来,虽然便利店数量增加了4.7倍,但非油收入年均仅增长超过20%。

  为进一步扩大优势,中石化开始联合地方商业巨头共同开拓非油市场。本月18日,中石化与中西部地区最大商业类上市公司——中百集团签订战略协议,中百超市入驻中石化加油站。

  上周,中石油联合微信同时宣布,在全国31省区市范围内近1500座直营油站同步上线微信支付,付款时收银员扫描客户手机即可快速完成支付,无需找零、签字。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石化非油业务增长45%

中国财经app

中石化非油业务增长45%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中石化非油业务增长45%

中国新三板APP

中石化非油业务增长45%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