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车党扬言“没交警能追上”,是猖狂

作者:佚名 来源:新京报
2016-05-31 02:50:00

  来论

  作为一名资深的摩托车发烧友,江宁小伙黄某居然至今没有驾驶证,但他仍堂而皇之地驾驶改装的摩托车上路。他为啥这么胆大?原来,他号称没有交警能追上他。不过,近日江宁交警向媒体通报,警方通过连续3个路口的联合设卡,最终将黄某抓获。

  “没交警能追上”,这不是自信,是猖狂。现在不少地方都有“飙车党”,并且都很嚣张。据媒体报道,郑州的“飙车党”甚至还主动报警挑衅警方。另据不完全统计,郑州市因飙车已致3人死亡、65人受伤,事故达189起。

  飙的是车,玩的是命。并且,“飙车党”不仅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在飙车,同时也影响到了公共安全和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不少地方的警方表示曾采取过多种措施来治理飙车,但是追不上、没证据等原因,让“飙车党”越发肆无忌惮。当地警方所说的困难,都是客观存在的,但不能因此就束手无策。

  比如严取证。交警很难追上飙车车辆,并且出于安全考虑也不能贸然猛追和拦截,那就应该完善健全监控、测速等配套设施,不留死角,对“飙车党”进行全方位的取证。

  此外,各地警方应加大打击力度,周边居民和其他行人、司机发现飙车行为,也应及时举报。针对大部分飙车者年龄不满18周岁或是在校学生的情况,抓获后除了处罚,还应通知其家人和学校。我不信有几个父母会放任自己的孩子去拿生命开玩笑。

  □乔志峰(媒体人)

  (责任编辑:罗伯特)

飙车党扬言“没交警能追上”,是猖狂

中国财经app

飙车党扬言“没交警能追上”,是猖狂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飙车党扬言“没交警能追上”,是猖狂

中国新三板APP

飙车党扬言“没交警能追上”,是猖狂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