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投资者问卷调查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31 01:29:00

  在当前经济新常态和金融新趋势的大背景下,对信托行业来说,发挥创新优势、服务实体经济,既是责任,也是机会。随着我国高净值财富人群的不断扩大,投资者对财富的保值增值需求不断增强,信托理财业务得到快速发展。

  据中国信托业协会权威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信托资产规模达到了16.58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信托业也以此稳坐金融行业的第二把交椅,资产规模仅次于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原信托根据监管部门的要求,为了普及投资者金融知识,提升投资者的金融素质,携手郑州晚报开展“关注信托投资 实现财富人生”——暨投资者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将通过普及宣传信托知识,帮助广大投资者更好地了解信托理财产品、关注信托发展状况,树立健康的信托投资理念,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倪子 杨长生

  答题规则及说明:

  1.本问卷为混合选择题,问题涉及信托投资、监管、风控、法务等相关知识。请您完整填写“个人资料及联系方式”,我们将对您的个人资料严格保密。

  2.活动时间:5月31日~6月10日。

  3.参与方式:我们将按照收到答案的时间顺序,3种参与方式各取前30名,共计90名参与者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1)邮寄方式:将您认为正确的答案填涂在答题卡上,将答题卡沿虚线剪下,在有效期内邮寄给我们,邮寄日期以邮戳为准。邮寄地址:郑州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4号中国人保大厦25层中原信托财富管理中心收,邮编:450016。

  (2)电子邮箱方式:将您认为正确的答案及联系方式通过电子邮箱发送给我们。电子邮箱地址:service@zyxt.com.cn。

  (3)官方微信方式:首先关注中原信托官方微信,然后进入信托投资者问卷调查活动页面答题,将您认为正确的答案及联系方式通过微信发送给我们。

  4.备注:同一联系方式或邮箱地址仅限一位投资者参与问卷调查,多次参与将按一次计算,领取奖品时由参与者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至中原信托财富管理中心领取,不得代领,谢谢您的配合。

  相关链接

  中原信托成立于1985年,是经监管部门核准,为机构和高端个人客户提供专业信托理财服务的国有控股金融机构。自2003年规范开展信托业务以来,中原信托依托规范的法人治理机制、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专业化的信托金融团队和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发挥信托功能优势,为高端个人和机构客户提供安全稳定、高收益的金融理财产品和服务。截至2015年12月末,中原信托累计管理信托财产4128亿元,向客户分配信托收益403亿元。

  信托相关知识

  1.信托设立的基础是()

  A.委托 B.金钱 C.信任 D.股权

  2.根据《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规定,单个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自然人人数不得超过( )人,单笔委托金额在( )元以上的自然人投资者不计算在内

  A.30人,200万元 B.50人,300万元 C.100人,300万元 D.100人,500万元

  3.下列对信托营业行为的叙述哪个是错误的?( )

  A.不得承诺担保本金和最低收益率

  B.不得以信托计划名义进行公开营销广告宣传

  C.应向委托人制作定期信托资金运用情况报告

  D.不得将信托资金运用于实业投资领域

  4.信托财产的独立性表现为( )多选

  A.除法律规定的情形外,对信托财产不得强制执行

  B.不同委托人的信托财产应该分开,分别核算

  C.信托财产应与委托人的其他财产分开

  D.受托人的信托财产应与受益人的固有财产分开

  5.信托公司只能向合格投资者推介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合格投资者是指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能够识别、判断和承担信托计划相应风险的人:()多选

  A.投资一个信托计划的最低金额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自然人、法人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组织

  B.投资一个信托计划的最低金额不少于300万元人民币的自然人、法人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组织

  C.个人或家庭金融资产总计在其认购时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财产证明的自然人

  D.个人收入在最近3年内每年收入超过20万元人民币或者夫妻双方合计收入在最近3年内每年收入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收入证明的自然人

  信托产品偏好

  6.您了解信托产品信息最主要的渠道?()

  A.信托公司客户经理推荐 B.报纸等纸质媒体C.朋友介绍

  D.通过银行认购 E.信托公司官方网站、微博、微信 F.其他——(请举例)

  7.如果您购买信托理财产品,您希望购买的期限是( )

  A.1~2年期 B.2~3年期

  C.3~5年期 D.5年以上

  8.您是否了解现在购买金融理财产品需要进行“双录”即录音录像,以保证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A.是B.否

  9.您最关注哪一类信托产品( )

  A.基础设施建设类B.房地产类C.证券投资类D.优质企业融资类及股票质押融资类E.组合投资类

  10.您对信托理财产品的关注点是( )多选

  A.收益 B.风险 C.起点金额 D.期限 E.投资方向 F.信托公司实力

  投资经历与偏好

  11.您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最看重( )因素

  A.预期收益率B.投资期限C.投资方向 D.风控措施 E.手续费

  12.能够让您满意的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 )

  A.银行定期存款一年期1.5%

  B.银行短期理财产品3%~5%

  C.信托类产品7%~10%

  D.其他——(请举例)

  13.您之前购买过的理财产品以()期限为主?

  A.一年以内 B.一年期

  C.二年期D.三年期或更久

  14.您目前可用于投资金融理财产品的闲置资金是()

  A. 50万元以下 B.50~100万元

  C.100万元以上 D.300万元以上

  15.您目前参与的主要理财品种有( )多选

  A.银行理财 B.股票基金 C.信托

  D.地产投资 E.股权投资

  F.黄金 G.其他——(请列举)

  ——信托投资者问卷答题卡

  姓名性别

  年龄 联系方式

  12345

  678910

  11121314 15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信托投资者问卷调查

中国财经app

信托投资者问卷调查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信托投资者问卷调查

中国新三板APP

信托投资者问卷调查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