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点位是毒药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5-31 01:31:00

  曾经预言“5000点不是梦”的明星分析师,如今已删除了自己所有的微博。

  如果说这位“预言家”的预测点位还算靠点儿谱的话,那么后来一系列的“6000点不是梦”、“10000点不是梦”的预言,就真的像是痴人说梦了。

  浏览互联网,每天都会看到一些“高人”在用技术分析、用缠论、用波浪理论,对大盘点位指点江山,蒙对了几回就成了“网红”。但是,这又有什么意义呢?

  A股是一个专治各种不服的市场。无论你多么会数浪,多么会画线,都改变不了市场的运行趋势,它不会随着你的预测和判断而走出你意愿中的K线。

  曾被误导多次的股民发声了:预测具体点位或市场的顶与底,如同瞎子算命、盲人摸象,忽悠人的成分居多,只是为了吸引眼球或博出位。

  华尔街有句名言:“一个好的操盘手,是一个没有观点的操盘手”。不预设观点,是一个真正成功的投资者要具备的素质。在投资过程中,不要事先假定股市朝哪个方向走,也不做预测,而是让股市告诉自己会走到何处。高手只是对股市的走势做出反应而已,不必设法证明自己的观点是否正确。

  巴菲特也曾在《致股东信》中写道:“我们早就感觉,那些股票预测者唯一的价值就是让命运预言家显得靠谱。即使到现在,查理和我还相信,短期市场预测是毒药,应该把它们扔到安全地带封锁起来,别让孩子们和那些在市场交易像孩子一样的成年人接触到。”

  很显然,巴菲特也认为,短期市场预测是危险的,因为它们既不靠谱,又让投资者变得目光短浅。对于分析者自己来说,过度自信的点位预测,往往也是投资失败的前提。

  (责任编辑:罗伯特)

预测点位是毒药

中国财经app

预测点位是毒药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预测点位是毒药

中国新三板APP

预测点位是毒药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