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的是赔偿,而不是道歉”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5-31 01:31:00

  金亚科技高管拟致歉遭律师呛声

  深陷退市阴影,被深交所谴责……尽管上市公司高管准备开致歉会集体道歉,但维权律师却坚定地回应:“投资者要的是赔偿!而不是道歉!”

  高管致歉 投资者并不买账

  昨日,金亚科技(300028)的一则公告引来市场围观。公告称,将于6月1日下午15:00-17:00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网上平台举行公开致歉会,公司实际控制人周旭辉、董事长董昱坤、总经理殷建勇等高管将出席。

  但是,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致歉会并不买账。昨日,金亚科技的股价大跌3.1%,收于16.86元。

  多项违规 遭深交所公开谴责

  今年5月17日,深交所公告称,金亚科技及相关当事人存在相关违规行为,对金亚科技及相关当事人给予公开谴责处分。

  深交所查明,金亚科技实际控制人周旭辉2015年期初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余额1.78亿元,且金亚科技对2014年财务数据进行了多次修改。金亚科技2015年度财务报告被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且情节严重。

  在此期间,金亚科技在财务自查中,曝出多项财务数据出现重大会计差错,2014年虚增净利润1931.11万元,货币资金、其他应收款等存在合计5亿元左右的误差。

  后果堪忧 只待监管层公决

  在更早之前的2015年6月4日及5日,金亚科技曾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周旭辉进行立案调查。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证监会层面的调查结果尚未公布,但监管层一旦查明金亚科技涉嫌欺诈上市,该公司很有可能被勒令暂停上市甚至终止上市。

  集体致歉 于索赔没啥帮助

  深陷“退市”漩涡,上市公司高管们的集体致歉会能怎样?昨日,上海知名维权律师、华容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峰直言:“投资者要的是赔偿,而不是道歉!”据许峰称,目前收到针对金亚科技的投资者维权案件至少有两百多例,“证监会的处罚是前提,也是关键。只要官方的处罚结果出来,投资者就可名正言顺地起诉了。”

  业内人士也表示,金亚科技高管层计划在6月1日举行公开致歉会,只是被交易所公开谴责后的例行形式而已,对投资者的索赔不会有任何有益的帮助。一位投资者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此前很多上市公司因涉嫌违法违规被交易所公开谴责后,都会举行高管致歉会,但对于股民的索赔要求,致歉会上的高管们基本都不回应。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罗伯特)

“要的是赔偿,而不是道歉”

中国财经app

“要的是赔偿,而不是道歉”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要的是赔偿,而不是道歉”

中国新三板APP

“要的是赔偿,而不是道歉”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