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等待反弹出现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5-31 01:31:00

  昨日,上证综指小幅低开,探底2794点后企稳回升,午后延续弱势震荡整理格局,2800点失而复得。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822.45点,微涨0.05%;创业板指逆市下跌,盘中跌幅逾1.5%,最终报收2058.52点,下跌0.55%。

  盘面显示,两市各行业板块大多飘绿,个股涨跌家数之比为1:2。三大盘面特征值得关注:首先,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全线飘红,一改近期金融股持续走弱的格局。作为两市估值洼地,金融板块的走强对股指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沪港通近期连续11个交易日净流入90亿元,金融板块显然得到了场内外资金的共同关注。其次,有色金属、煤炭、航空等周期股跌幅居前。近期美元指数强势反弹至95之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调整,抑制了周期性板块的做多热情。但是,周期股均已调整到关键技术位,短线能否企稳反弹对股指的走向具有决定性作用。最后,次新股、稀土概念股延续近期的强势表现,滞涨品种也开始补涨。同时,以OLED、GPU为代表的新的概念热点不断涌现,市场赚钱效应大增,值得密切关注。总体来看,低估值品种稳中走好,新热点不断涌现,市场做多热情暗流涌动。

  风起于青萍之末,当前A股市场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因此无需过度悲观。投资者不妨控制好仓位,保持耐心,静待阶段性反弹行情的来临。一方面,市场对利空因素有所淡化:昨日,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294点,创下2011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同时,上周五新三板分层落地,A股市场以盘中探底回升的方式消化了这一利空因素。另一方面,上证综指连续六周下跌,在A股历史上从未出现过。同时,最近15个交易日里,上证综指的最大震荡幅度只有2.86%,在历史上,1996年3月曾出现类似的场景,但随后展开一波上涨行情。这种无量长时间盘整是重要的底部信号之一。

  综合来看,当前沪深股市交投情绪已降至冰点,今年的阶段性拐点很可能在市场过度悲观的情绪中出现,否极泰来的时点或许正在临近。民族证券 段少崴

  (责任编辑:罗伯特)

耐心等待反弹出现

中国财经app

耐心等待反弹出现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耐心等待反弹出现

中国新三板APP

耐心等待反弹出现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