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与欧洲投资银行合作升级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6-05-31 01:00:00

  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欧洲投资银行(EIB)行长霍耶尔30日表示,欧洲投资银行(EIB)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签署的合作框架文件,将推动双方机构实现更高效的合作。

  据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网站公布的消息,30日,两家国际性投资机构同意拓宽合作,支持对具有战略性重要意义的项目进行投资,寻求联合融资项目,并在双方机构均有项目的国家加强合作。

  欧盟驻华使馆在随后发布的新闻简报中,引述了欧洲投资银行行长霍耶尔的表态。霍耶尔说:“国际金融机构在完善关键基础设施、创造就业机会和改善人们生活方面的投资上扮演着关键的角色。我很高兴地看到欧洲投资银行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同行之间现有的、富有成果的合作能锦上添花。”霍耶尔表示,他期待与金立群行长及其团队共事。他还表示:“单凭任何一个机构的力量无法解决的问题,我们将共同携手应对,比如应对气候变化、确保可持续交通系统的发展以及供给清洁水。”

  据悉,霍耶尔目前正对中国进行为期五天的正式访问。霍耶尔此行重点是加强欧洲投资银行和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合作。欧洲投资银行是气候相关投资的全球最大贷方之一,且在绿色债券的发行上处于全球领先位置。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表示,十分高兴能签署这份与欧洲投资银行的合作框架文件,这标志着亚投行在满足全球范围内的、不可估量的基础设施融资需求方面享有不断加强的伙伴关系。金立群还说,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目的就是促进地区合作和伙伴关系的建立,解决发展难题。欧洲投资银行是个强大的合作伙伴,“通过共同的努力,我们将能成为这个复杂的全球经济环境中一股稳定的力量,并能取得持续的、积极的发展成就。”

  欧洲投资银行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已建立合作关系,包括通过共享技术和金融方面的专业信息。金立群行长和霍耶尔行长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北京总部所签署的、新的框架协议将基于现有合作,寻求进一步的发展,包括提高联合融资项目效率和确保双方定期进行对话。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亚投行与欧洲投资银行合作升级

中国财经app

亚投行与欧洲投资银行合作升级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亚投行与欧洲投资银行合作升级

中国新三板APP

亚投行与欧洲投资银行合作升级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