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环保项目清查任务 面临大考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6-05-31 01:00:00

  今年以来,环境保护部针对地方上环境违法违规类案件的清查、整顿工作动作不断。

  5月27日,环保部启动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5月12日,环保部通报今年3月及一季度期间《环境保护法》及配套办法执行情况。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份,环保部下发《关于积极发挥环境保护作用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各省级环保部门加大环境监管力度,积极促进淘汰落后产能和化解过剩产能,重点抓好钢铁、煤炭行业环境保护综合整治。

  值得一提的是,全面清理整顿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是国务院确定并要求各省于2016年底前完成的一项重点任务。因此,环保部要求地方环境部门全面清理整顿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尚未全面完成建设项目排查的,要在2016年5月底前限时完成排查任务,列出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单。已完成排查任务的,要对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淘汰关闭一批、整顿规范一批、完善备案一批”。

  在此基础上,环保部还要求各省级环保部门应当对下级单位清理整顿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从2016年5月开始,每月10日前将进展情况报送环保部。环保部将适时对各地清理整顿情况开展督查;同时也将加大对环境质量改善不力地区环境监管执法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于环境保护工作不够有力且环境质量一段时期不升反降的地市,将公开约谈当地政府主要负责人,责成这些地方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推进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地方环保项目清查任务 面临大考

中国财经app

地方环保项目清查任务 面临大考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地方环保项目清查任务 面临大考

中国新三板APP

地方环保项目清查任务 面临大考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