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减持英国股票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31 00:43:00

  路透5月30日公布的最新月度调查结果显示,欧洲的机构投资者已将英国股票在全球股票投资组合中的配比下调至7%,创下2014年12月以来的最低。多数投资者表示,英国退出欧盟的可能性是他们保持谨慎的主要原因。他们还将英国债券配比下调至2.7%,为今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

  有投资者强调,目前来说英国退欧是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风险,这可能使英国经济在今年下半年陷入衰退,并引发其他市场的风险重新定价。如果“退欧”阵营取得胜利,那么欧洲股市和欧元也将受到打压。受访投资者削减欧元区股票持仓逾2个百分点至34.9%,对欧元区债券的配比也下滑至2015年12月以来最低的50.8%,反映出专业的基金经理和投资者对英国脱欧或将造成更广泛影响的忧心。

  在全球投资组合方面,受访投资者提高债券配比1.8个百分点至41.6%,为2011年8月以来最高。股票配比仍为43%,是2012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张枕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