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病人当街派发2万治病款 丹江口民警跨省护送返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31 08:18:18

中国日报网讯  一名河南籍间歇性精神病患者,在湖北省丹江口市的街道上当街向路人发放20000元人民币,幸亏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不但为其挽回了经济损失,而且将其平安地送到亲人身边,民警的无私帮助感动了他乡的病人亲属。

2016年05月22日下午17时许,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均州路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一女子正在当街挥洒百元大钞,影响交通安全。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在到达丹江大道路段时,发现路边聚集多人,人群中间有一女子正在当街挥洒百元人民币,由于此地处于丹江口市交通要道,民警迅速将该女子带至路旁,在对其询问中,民警发现,该女子语无伦次,精神异常。民警怀疑其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在民警积极帮助下,围观的路人纷纷将自己捡到的百元大钞还给该女子。在把钱如数追回后,民警将其带回所内进一步处理。

在均州路派出所,该女子仍然说不清自己的情况,但细心的民警在该女子随身携带的物品中找到了她的身份证(张凤仙,身份证号:412902197210******,户籍地:河南省邓州市襄东镇),并在其携带的手机上查找到一个名叫张延栋的电话号码。民警与其取得了联系,经了解得知,张延栋正是张凤仙的堂兄,原来张凤仙是一位间歇性精神病患者,家中为其准备了2万余元准备给她看病。但张凤仙突然离家出走,并随身携带了2万余元现金,全家正在到处寻找张凤仙。在了解到张凤仙的家庭住址后,考虑到其家人到丹江不方便,民警立即带领张凤仙驱车4个多小时,安全将张凤仙送至其所居住的河南省邓州市襄东镇葛营村薛庄191号。看到张凤仙被民警送回家中后,张延栋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说:“太谢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啊!”民警说:“不用谢,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回家后要照顾好张凤仙,不能再让她一个人跑出来了,这样非常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