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服务贸易,纳百川聚高端

作者:汪名立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5-30 22:30:00

上海服务贸易,纳百川聚高端

  5月29日,京交会上海主题日在“海纳百川,集聚高端”的介绍短片播放拉开活动序幕,气势恢宏的短片把上海服务贸易概况全面直观地展现给现场观众。“上海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2015年达1966.7亿美元,16年间扩大了24.8倍,年均增速达22.2%。”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申卫华在活动现场表示,上海市政府已出台《上海市加快促进服务贸易发展行动计划(2016~2018)》,继续加大政策力度,创新发展模式。

  申卫华介绍说,为了落实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上海市政府进一步完善了相关措施,提出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加强规划,完善统计分析,继续提升便利化水平等9条意见。

  上海主题日活动上,上海国际服务贸易总部示范基地——港城集团引进了全国首家外商独资米其林级别厨艺学校,并由临港软件园、铭尔集团和法国Ducasse学院签订“米其林级别厨艺学校战略落户备忘录”。

  据了解,铭尔集团上海餐饮文化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米其林级别的厨师学院。2015年在香港成立的港资企业铭尔集团主要业务是职业教育和职业技能,其首席业务发展总监谢浩德介绍说,公司和法国米其林学院Ducasse教育机构合办上海Ducasse学院。

  作为上海服务贸易示范项目之一的上海服务外包交易促进中心发布“中国服务外包交易指数2015”,为企业战略规划、服务外包产业研究、政府政策制定提供支持。

  上海服务外包交易促进中心负责人沈啸强介绍说,随着我国实施“互联网+服务”之后,带动全社会兴起了创新创业的热潮,使得服务外包产业的领域正在加速扩展,业态正在加速创新,观念正在加速提升。服务外包已加速融入到科技文卫、工业制造、民生社会等重要领域,进一步向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的产业领域深入,打造中国服务外包领域技术高地。

  活动期间,上海服务外包交易促进中心还与加绩(印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上海市国际服务贸易行业协会发布“服务贸易,经济发展新动力”系列丛书。

  本报记者汪名立摄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海服务贸易,纳百川聚高端

中国财经app

上海服务贸易,纳百川聚高端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上海服务贸易,纳百川聚高端

中国新三板APP

上海服务贸易,纳百川聚高端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