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坚持做行业领头羊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5-30 22:31:00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人民保险)是中国第一家保险公司,60多年来始终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使命,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计民生,提供了全方位、高质量的保险保障和服务,铸就了新中国民族保险业的辉煌。中国人保已经成长为国内领先的大型综合性保险金融集团,2015年荣登“世界500强”第174位,在中国保险业一直保持着领头羊的地位,受到世界各地人民的认可和接受。

  立足发展跻身世界五百强前列

  中国人民保险是中国第一家全国性保险公司,创立于1949年10月在北京成立,标志着中国保险事业掀开了新的一页。2012年1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成功上市,2015年荣登“世界500强”第174位。中国人民保险经过60余年的改革发展,已成长为国内领先的大型综合性保险金融集团,旗下拥有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10多家专业子公司。业务领域涵盖财产保险、人寿保险、健康保险、资产管理、保险经纪以及信托、基金等领域,形成了保险金融产业集群和综合经营集团架构,为社会公众和机构团体提供完善的保险金融服务,在海内外具有深远的影响力。

  与地方政府密切合作为地方经济提供保障

  2015年,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营业收入突破4000亿元,承担风险责任金额365万亿元,是同期全国国内生产总值的5.4倍,旗下的人保财险一跃成为亚洲最大财产保险公司。

  中国人民保险积极为广西建设发展提供人才和资金支持,2014年以来先后选派7名干部到广西挂职交流,在广西投入保险资金39亿元,用于广西城市道路建设和钦州港航道疏通建设等项目。

  中国人民保险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化改革重组整合创新,着力提升多元盈利能力、金融综合服务能力、风险防范能力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加快建设成为综合实力雄厚、盈利能力突出、整体运营高效、服务能力领先的一流保险金融集团。

  持续深化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充分利用与地方政府共有的红色基因,中国人民保险积极指导属地分支机构认真履行中管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集团下属的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已分别与南宁、玉林、河池、钦州、来宾、贺州6个地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连续5年为广西1000万农户提供政策性农房保险保障,为南宁、柳州、梧州、贵港4个地市1661万人提供城乡居民提供大病医疗保险服务,为全区123.83万户农民提供政策性农业保险服务;2015年共承担社会保障金额6.59万亿元,是广西同期GDP的3.92倍;“十二五”期间,积极应对干旱、洪涝、台风等特大自然灾害,累计处理赔案309.3万件,支付赔款112.9亿元,其中支付农业保险赔款8.18亿元,政策性农房保险赔款4.33亿元。在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广大客户的实践中,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始终坚持“风雨同行、至爱至诚”的核心价值理念,积极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企业宗旨。

  积极推进跨境保险服务在海内外赢得口碑

  2015年,中国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推出QDII、RQDII、QFII跨境金融投资机制,放宽跨境投资政策,鼓励合格的境内外投资者使用人民币开展跨境金融投资。中国跨境投资的持续增长主要受新的资金来源推动,其中保险资金表现尤为活跃。

  随着相关政策规管的不断放松,中国保险资金正积极寻求海外投资机会,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广西保监局的指导下,积极探索开办跨境保险业务,分别与东盟国家和地区开展跨境车辆、货运、出口信用、建设工程、出入境旅游等保险业务。

  2014年以来共承保跨境机动车辆保险2347辆、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122笔、出入境人身意外险6599笔、进出口货运险20笔、境外工程险4笔,累计提供跨境保险保障金额超过180亿元人民币,并在海内外的业务发展中赢得良好的口碑。

  中国人民保险将充分依托属地分支机构与地方政府统一配套的优势,更加密切与各级地方党委政府的合作,不断创新保险产品和保障服务,努力在沿边金融改革服务工作中提供多层次、多领域的配套保险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人保坚持做行业领头羊

中国财经app

中国人保坚持做行业领头羊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中国人保坚持做行业领头羊

中国新三板APP

中国人保坚持做行业领头羊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