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哥共和国国家象征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5-30 22:30:00

  国旗

  多哥国旗呈长方形,长宽之比约为1.618:1。由三道绿色横条和两道黄色横条相间排列组成,旗面左上角为一红色正方形,其正中有一颗白色五角星。绿色代表农业,又象征希望;黄色象征国家的矿藏,还表示人民的信心和对祖国命运的关心;红色象征人类的真诚、博爱与献身精神;白色象征纯洁;五角星象征国家的独立和人民新生。

  国徽

  多哥的绿色盾形国徽中心图案是一枚椭圆形白色纹徽,上面绘有一面刻有多哥共和国国名缩写字样“RT”的勋章。两面飞扬的国旗插在勋章上,爱国主义精神由此传播开来。两只站立的红色雄狮是坚定、勇敢的化身,其手中的弓箭,体现了多哥人民坚决捍卫祖国利益、抵抗外族入侵的决心。国旗图案上方飘着一条白色饰带,上面铭刻着多哥人的誓言:“勤劳、自由、祖国”。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多哥共和国国家象征

中国财经app

多哥共和国国家象征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多哥共和国国家象征

中国新三板APP

多哥共和国国家象征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