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经纬世界 共享商机盛宴

来源:中国网
2016-05-30 22:31:00

  植物染色,手工捻线,民族风格浓郁,图案丰富,工艺精湛,洗后似锦缎,剪后如浮雕……美轮美奂的藏毯将在青海的舞台上,再次呈现给世界人民。

  由商务部、青海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将于6月2日至6日在青海西宁市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会主题为“情系经纬世界,共享商机盛宴”,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各国各省积极参与筹备工作稳步进行中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此次展会将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分设A、B、C三个展馆进行展示,展馆总面积23265平方米,预计总搭建展位908个,现货摊位240个。A馆为国内地毯馆,预计搭建展位446个,现货摊位230个;B馆为国际精品地毯馆,预计搭建展位462个;C馆为藏毯、地毯文化宣传区,仅提供藏毯、地毯相关图片、实物及“藏毯展”发展历程等展示。

  截至目前,在组委会办公室及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确定巴基斯坦、伊朗、印度等约11个国家的130多家企业参展,预定展位180个,预计参展货物总量约200吨。美国、德国、日本等5个国家的24家经销商、采购商将到会采购、观摩交流。国内方面,北京、新疆、山东、西藏、河南、天津及青海省共15个省区市的近百家企业报名参展参会,共预定标准摊位344个。山东地毯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华德永佳地毯集团、山东神龙地毯等知名大型地毯生产企业及省内藏羊集团、圣源集团将特装参展。

  国际认可的藏毯展会

  品质的象征

  2015年7月,藏毯展会获得国际展览联盟(UFI)的认证,标志着藏毯展会进入国际品牌展会的行列。

  据了解,UFI是迄今为止世界展览业最重要的国际性组织。它是非政治性和非盈利性的组织,其会员来自展览行业相关的各类机构,包括会展公司、会展场馆、行业管理和促进组织,以及拥有品牌展会的各行业协会和商业企业。UFI的主要任务是提高全球展览会举办水平,促进国际贸易,加强行业监督,管理和协调,为会员搭设开展合作和交流的平台。对国际性展会进行权威认证是国际展览联盟(UFI)的核心任务。经UFI认证的展会是高品质贸易展览会的标志。国际展览联盟对申请加入的展览会的规模、办展历史、国外参展商比例、国外观众的比例等都有极严格的要求。因此,一个展会要想获得其认证,其服务、质量、知名度皆要求达到一定的标准。

  藏毯展会通过UFI认证,是一种品质和标准的象征,更是展览业的国际通行证。藏毯展会是目前中国大陆唯一通过UFI认证的专业地毯展会,也是青海省唯一通过UFI认证的国际性展会,标志着藏毯展会展览内容、国际化程度等方面都得到了国际认可,同时也是UFI对主办、承办单位组织办展能力的充分肯定。

  深化经贸交流打造丝路合作平台

  为进一步凸显国际性专业展会特性,深化国际间产业经贸交流,持续拓展青海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领域,展会期间,将首次举办世界地毯产业发展论坛,并举办手工精品地毯拍卖会、阿富汗国别日、颁奖晚会、高端手工地毯推广及定制会、新产品新工艺发布及技术交流会、地毯与家具搭配、日常污渍处理知识现场讲座等主要活动。

  不仅如此,自2004年以来,在举办藏毯展会期间,先后举办了2014中国(青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地毯产业合作与发展圆桌会议、2015青海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毯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中国(青海)·土库曼斯坦经贸和人文交流合作圆桌会议。与“一带一路”中有关国家政要、驻华使节开展了高层对话,推动了了政府间、企业间的合作交流,确定了务实可行的贸易和投资项目。以和土库曼斯坦的经贸、人文合作交流为先导,全面推进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间的经贸合作交流。

  (伊佳吴文龙)

  (责任编辑:罗伯特)

情系经纬世界 共享商机盛宴

中国财经app

情系经纬世界 共享商机盛宴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情系经纬世界 共享商机盛宴

中国新三板APP

情系经纬世界 共享商机盛宴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