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放心消费活动

作者:黄春斯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5-30 22:31:00

广西开展放心消费活动

  本报讯5月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工商局、质监局、食药监局、旅发委等部门共同开展的“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新闻中心举行,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熊家军、自治区工商局副巡视员罗凤鸣、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副巡视员林新河、自治区质监局副局长石国怀、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李勇强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西商务厅、工商局等近20个部门围绕消费结构升级以及与消费者利益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领域和行业,重点在信息、绿色、住房、旅游、教育文体、养老健康、食品、药品、互联网等领域,主要开展了农资打假、家用电器等重要消费品“质检利剑”执法打假、“打假冒反欺诈保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农村食品安全“扫雷”、防控走私冷冻肉品流入市场综合整治、“蓝健”保健食品、进口类化妆品专项整治、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和“零负团费”、文化市场黑名单管理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种侵权假冒、违法违规消费行为。

  据统计,一季度,广西全区共完成食品抽样6366批次,完成检验2722批次,问题发现率为5.1%;完成药品抽样509批次,完成检验45批次,问题发现率为22.2%;医疗器械10批次,均完成检验。全区各行政执法部门共查处侵权假冒案1054起,办结812起,移送司法部门29起。

  发布会上,参会领导就消费者较为关心的消费预付卡、“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加强产品质量监管、绿色安全农产品、游客投诉维权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活动和新闻发布会的举行,进一步提升广西区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熊家军表示,下一步,广西区各级各相关部门将在各自领域,持续开展打击影响“放心消费”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整治行动,通过整治不断提升我区的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为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提供有力保障。(黄春斯)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西开展放心消费活动

中国财经app

广西开展放心消费活动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广西开展放心消费活动

中国新三板APP

广西开展放心消费活动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