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食品展览交易会在新疆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5-30 22:30:00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食品展览交易会在新疆举行

  本报讯5月26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食品展览交易会暨第六届中国新疆国际餐饮文化博览会(“食品展交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食品展交会以“交流、交易、交融”为主题,由“展、会、赛、演”系列活动构成,展览展示面积达6万平方米。

  在食品展交会的第一天,演示了4项基尼斯美食申报项目,包括“单次烤鱼数量之最”、“规模最大的老月饼分享活动”、“参与人数最多的品尝新疆特色蟹米粥活动”以及“最大的薯条杯”。

  5月27日、28日,相继推出3项基尼斯美食申报项目演示,包括:“最大的鸡排”、“规模最大的新疆特色胡辣羊髀石品尝活动”和“规模最大的新疆特色米粉品尝活动”。

  据了解,基尼斯美食申报项目的食品,将免费发放给参展观众品尝。想要饱眼福的观众,可以到室内3号馆观看馕品大赛,也可以到室内7号馆参观烘焙大赛,还可以到室外东侧欣赏中华厨艺绝技表演。

  食品展交会组委会表示,与前两届展会相比,本届展会“更大、更好、更丰富”。

  本届展会共设置15个展区,包括国际展区、馕文化展示区、茶文化展示区、连锁加盟招商展区、乳制品展区、烘焙展区、特色林果展区、食品加工包装及餐厨设备展区、区县展区、电商及企业服务展区、中式餐饮区、特色名小吃区、烧烤区、清真餐饮区、啤酒区等。

  法国的红酒、希腊的果汁、西班牙的橄榄油、瑞士的糖果、马来西亚的燕窝、越南的水果、俄罗斯黄油等,展品达万余种。

  展会上还有一道文化大餐——“丝绸之路经济带食品产业高峰论坛”,将探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如何构建食品流通体系。

  本届食品展交会,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中国国际商会、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发展论坛秘书处支持,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自治区商务厅联合主办,中国饭店协会、中国烹饪协会协办,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粮食局)、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承办。(黎坤)

  5月26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食品展览交易会暨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餐饮博览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图为开幕当天,参展商为宾客现场制作烤鱼。

  秦梅花摄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食品展览交易会在新疆举行

中国财经app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食品展览交易会在新疆举行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食品展览交易会在新疆举行

中国新三板APP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食品展览交易会在新疆举行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