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月份本土汽车产量明显下滑

来源:新华社
2016-05-30 21:41:23

  新华社东京5月30日专电(记者许缘)日本八大汽车生产商30日共同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日本九州地区地震及油耗造假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4月份日本本土汽车产量同比下滑9.3%,至60.62万辆。

  数据显示,由于产量减少,当月日本八大汽车生产商出口同比减少1.5%至34.47万辆。不过,当月这八家公司海外产量同比上涨5%至154万辆。

  4月14日以来,包括熊本县和大分县在内的日本九州地区发生多次强震并余震不断。当地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因受灾严重而停止供货,使得日本多家整车制造商被迫暂时停产,其中以日本第一大汽车生产商丰田汽车受损最为严重。

  数据显示,当月丰田本土产量同比大幅下滑18.8%至20.07万辆。低产量也令丰田汽车出口量同比下降14.5%至12.67万辆,不过当月本土汽车销量则同比上涨9.9%至11.47万辆。与此同时,本田汽车公司4月份本土产量也同比减少0.7%至5.16万辆,不过本土销量同比上涨8.8%至4.53万辆。

  另一方面,由于微型汽车燃油效率数据造假丑闻的曝光和持续发酵,三菱汽车公司当月本土销量同比下滑14.9%至3587辆,本土产量也同比减少16.7%至3.87万辆,是该指标7个月来首次同比下降。受丑闻牵连的日产汽车公司当月本土产量也下滑5.1%至6.01万辆,本土销量大幅减少22.3%至2.56万辆,其中微型汽车销量更剧降51.2%。

  此外,铃木汽车公司当月本土产量同比下降18.5%至6.89万辆。该公司5月份承认其燃效测试方法不符合日本相关法规,预计将进一步影响未来产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