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营养保健食品产业高峰论坛7月举行

作者:石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0 20:45:00

  中新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 石岩)记者30日在此间了解到,第二届中国营养保健食品产业高峰论坛将于今年7月16日在京举行。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明确了在“十三五”期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指导思想,建设“健康中国”成为国家战略。该战略将从大健康、大卫生、大医学的高度出发,突出强调以人的健康为中心,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并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之中,通过综合性的政策举措,实现健康发展目标,这将会对中国营养保健食品产业的发展提供新的重大机遇和挑战。

  为此,由中国食品报社、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营养保健食品产业高峰论坛”将以解读“十三五”规划对于营养保健食品产业的影响和启发为主题,邀请有关政府部门高层领导、营养保健食品领域顶级专家以及业内知名企业负责人,对在全面建设“健康中国”的新形势下营养保健食品产业发展方向和企业运行模式进行研讨,为推动中国营养保健食品产业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献计出力。

  据主办方透露,除了保持了上届的“规格高、规模大、内容新”的特色之外,本届论坛还将围绕“十三五”规划中关于营养保健食品行业发展的亮点,从“大健康”视角对营养保健食品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业、深入、详尽、务实的解读。

  目前,论坛已经确定的话题有“十三五”期间营养保健食品发展的趋势与机遇”、“《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解读”、“营养产业的新理念与新机遇”、“营养保健食品企业成长中的常见问题及对策”和“营养保健食品企业宣传中的常见问题及风险应对”等。

  值得提及的是,本届论坛显著增加了企业的话语权。论坛将邀请多位业内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分享各自的经验和思想,并与现场来宾进行互动、交流,回答企业关切话题。此外,论坛还将举办一系列场外活动,更好的为企业搭建好展示平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