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横琴自贸片区首个文化项目进驻 九企业签约

作者:邓媛雯 陈彦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0 20:59:00

  中新网珠海5月30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肩负着支持澳门经济适度多元发展和港澳长期繁荣稳定等使命的珠海横琴自贸区迎来首个进驻的文化项目。30日,记者从横琴紫檀文化中心企业进驻签约现场获悉,中国紫檀博物馆、北京红木交易中心等九个项目签约。

  据横琴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阎武介绍,首批进驻的企业将起到引领示范效应,带动更多文化产业企业扎根横琴,丰富并改变横琴的文化产业格局。

  据悉,本次进驻的企业,将为横琴紫檀文化中心项目带来不少落地产业。其中富华丽紫檀木宫廷工艺品公司将在此创建自贸区文化交流公司;北京红木交易中心,将在横琴落户艺术品保税库和电商中心。中原地产及北京六建集团,则将分别在横琴紫檀文化中心建立亚太区培训学院及青年人才培优基地。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批复的《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珠海横琴自贸片区重点发展旅游休闲健康、商务金融服务、文化科教和高新技术等七大产业。日前,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副院长林江在接受采访时称,依托自贸区这一平台,横琴在推动金融、商务以及文化旅游休闲产业发展方面具有很好的优势。

  当天,富华集团总裁赵勇也在致辞时称,该集团看好横琴自贸片区的优越地理位置和自贸区优惠政策,将首个紫檀文化产业基地落户横琴,希望能为珠港澳区域文化领域注入新血液。(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