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推选核心特产品牌 助优质产品行销全国

作者:林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0 20:45:00

  中新网南宁5月30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商务厅副厅长熊家军30日宣布“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核心品牌推选活动”启动,接下来半年时间里,广西将从600多种代表性特产、10000多个特产品牌中,推选出第一批核心品牌,塑造广西特产行销全国第一梯队品牌。

  熊家军表示,凭借得天独厚地理环境优势和丰富的民俗文化,广西培育了海鸭蛋、黑山羊、香猪、香牛、芒果、香蕉等一大批特色产品;梧州龟苓膏、玉林牛巴、六堡茶、桂林米粉、螺蛳粉等地方特色食品也享誉全国,但是这些特产无论工艺、包装还是宣传,与其他省份相比,还有不少差距。

  “好东西没有卖出好价钱,没有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这是广西的短板。”熊家军说。他认为,广西特产要大规模、全方位走向全国,品牌的影响力、号召力举足轻重,必须要有一批叫得响、生产规模化、产品标准化、质量过得硬、消费者反响好的品牌。

  熊家军介绍,此次活动,广西商务部门将根据“产量、销售额、销售区域、销售渠道、获得的品牌认证、网络投票”等指标,通过企业自主报名、地市商务部门初审、网民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进行评选,确保评选结果的权威性和公正性。

  核心品牌产生后,其所产产品将进驻广西特产北京、上海、南宁展示展销中心,以及京东广西馆、天猫广西馆、美丽湾、乐村淘等知名电商平台,此外,广西商务部门还会向核心品牌产品生产企业提供销售渠道对接服务,予以重点宣传、推介,帮助其与全国大型批发市场、大型商超和代理商、经销商建立购销合作关系。

  据介绍,自“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活动开展以来,广西初步建立起以龙头企业为主体、以产销合作机制为保障、以展示展销平台为支撑的广西特产“一条龙”产销组织体系。2016年,广西将筑牢华北(北京、天津)、华东(上海、杭州)、西北(西安、兰州)、东北(哈尔滨、长春)4大核心市场,打造1个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核心营销网站,建设广西特产上海展示展销中心,打造互联网+广西特产行销全国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