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8名伦敦奥运选手涉药 俄里约奥运遇"劫数"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30 20:05:00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俄罗斯奥委会网站28日发布公告称,国际奥委会已正式告知俄罗斯奥委会,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8名俄罗斯运动员的兴奋剂A样本复检结果呈阳性。

  据俄新社5月28日报道,公告称,根据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条例的规定,在B样本开启前,上述运动员的名字将不予公布。

  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俄罗斯运动员来自三个运动项目。俄奥委会将于近期告知国际奥委会,上述运动员中有谁将同俄奥委会代表一起见证B样本的开启和检测。

  知情人士向俄新社记者透露,上述8名运动员中无人申请参加里约奥运会。

  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28日表示,必须建立起新的兴奋剂监督体系,杜绝疏漏,防止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则强调,2012年奥运会俄参赛运动员尿检呈阳性的人数少于2008年奥运会。

  报道称,国际奥委会此前已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提取的454份样本进行了复检,之后宣布其中31名运动员可能因此而不能参加今年的奥运会。俄奥委会于24日证实,有14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俄罗斯运动员的样本复检结果呈阳性,其中11人为田径运动员。这些运动员的B样本检查将于5月31日和6月1日在洛桑进行。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5月28日援引意大利《体育报》的报道称,2012年奥运会女子链球冠军、俄罗斯运动员塔季扬娜·别洛博罗多娃的兴奋剂复检结果呈阳性。

  别洛博罗多娃是2011年和2013年链球世锦赛冠军、2006年欧洲冠军。她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并创下新的奥运会纪录。

  国际奥委会宣布,来自6个国家的23名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A样本复检结果呈阳性,其中包括8名俄罗斯运动员。

  据路透社5月28日报道,俄罗斯奥委会当日说,来自3个不同项目的8名运动员在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兴奋剂复检中呈阳性。

  由于被怀疑系统使用兴奋剂,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已遭禁赛,最近这一次的检测呈阳性使俄罗斯全员派遣奥运代表队出席里约奥运会的希望再遇“劫数”。

  国际奥委会说,在这些运动员的B样本检测结果出来前,将不会宣布这些运动员的名字。

  国际奥委会近日宣布说,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14名俄罗斯运动员的违禁药物检测呈阳性。

  国际奥委会宣布对过去两届奥运会的药检样本进行复检,意图阻止服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出现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报告称俄罗斯兴奋剂使用现在很普遍,涉及的不仅仅是田径运动员,之后俄罗斯一直在接受调查。

  为增加及时恢复资格参加里约奥运的机会,俄罗斯运动员协会说,它将不会让过去因服用违禁药品被禁赛的运动员加入它的奥运代表队。

  报道称,尽管要求禁止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呼声不断高涨,但是国际业余田径联合会将在6月17日就俄罗斯是否为重新获准参赛作出足够努力解决这一问题作出决定。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外媒:俄8名伦敦奥运选手涉药 俄里约奥运遇

中国财经app

外媒:俄8名伦敦奥运选手涉药 俄里约奥运遇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外媒:俄8名伦敦奥运选手涉药 俄里约奥运遇

中国新三板APP

外媒:俄8名伦敦奥运选手涉药 俄里约奥运遇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