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电商企业京交会上签约社区服务项目

作者:杜燕 来源:中新网
2016-05-30 19:04:00

  中新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 杜燕)足不出户就买到社区周边便利店商品、户外运动意外受伤附近医院就能及时响应、手机客户端实现全部行程安排提醒及精确到米的智能导航……在第四届京交会“分销服务”板块,中商惠民、创客功夫等一批“互联网+”社区服务项目相继进行签约、推介。

  在分销服务板块,中商惠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黑龙江恒阳牛业公司签署100亿元的农产品销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肉、蛋、禽、水产品等特色产品销售开展合作,为首都居民提供优质的产品服务。

  中商惠民是落户于中关村朝阳园的一家以社区O2O运营服务为核心的电商企业。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实体店的优势,通过系统服务能力,让社区超市(便利店)可以网上售卖商品,社区居民也可以在线上订单购买商品,享受线上水、电、气缴费、电信充值及各种票务服务,减少出行成本。“截止目前,公司服务范围已覆盖全国22个省市,覆盖社区超市网点近40万家。”

  创客功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本届京交会分销服务板块先后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及明路教育集团签署共计4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针对老年人健康监测的智能穿戴产品“黄手环”的同时,将针对儿童安全的“明路星”智能手表推向儿童教育市场。此外,创客功夫正在布局基于社区和大数据开发的健康医疗服务终端——健康小屋,将为社区百姓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随着居民消费结构的升级,云计算及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互联网+’将催生更多的新模式和新业态,移动电商、跨境电商以及O2O全渠道经营模式逐步崛起”。作为分销服务板块的主办方,北京市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互联网+”企业加速集聚,吸引了淘宝科技、居然在线、易迅网、中粮我买网、乐视等电商企业纷纷落户。2015年,全区限额以上互联网零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260.6亿元,同比增长179.3%。

  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关村朝阳园将打造“互联网+”产业聚集地,实施“互联网+”产业创新工程等重大示范应用,吸引更多重点企业及关联企业实现入驻。(完)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批电商企业京交会上签约社区服务项目

中国财经app

一批电商企业京交会上签约社区服务项目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一批电商企业京交会上签约社区服务项目

中国新三板APP

一批电商企业京交会上签约社区服务项目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