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君子吸毒后幻觉被追杀 电话报警反被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30 18:52:26

中国日报网讯  5月25日,丹江口市均州社区一名23岁男子杨某在家吸食毒品过量后,产生幻觉认为有人杀他,打电话报警求助。目前,杨某已被警方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25日晚8时许,丹江口市公安局均州路派出所接到一杨姓男子报警称,有十几个人拿着刀杀他,请求帮助。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至现场,发现该杨姓男子手中挥舞着菜刀,大声喊叫着有人要拿刀杀他。民警冒着生命危险上前夺下杨某手中的菜刀并询问杨某,杀他的人在哪里。杨某只是一直说有人要杀他,并惊恐的四下乱指说到处都是人拿刀准备砍他。见此情景,民警敏锐感知,判断杨某可能因吸食毒品过量导致身体麻痹,产生幻觉。并随后在其家中卧室角落处后发现吸毒工具若干。见状,民警立即将杨某带至均州路派出所进行尿液检查,发现尿检结果呈阳性,杨某对其吸食冰毒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杨某交待,今年初他开始吸食毒品,刚开始是一个月吸一次,近一段时间已发展到一个月吸两至三次。25日杨某吸食完毒品之后已产生幻觉,总认为有人要杀他,于是便打电话报警,并拿菜刀进行防卫。

目前根据《禁毒法》第三十八条第二款,丹江口市公安局依法对杨某作出强制隔离戒毒2年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