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招远血案从犯狱中忏悔:怕面对被害者家属

来源:法制日报
2016-05-30 18:43:19

  如果可以,张航真的很想抹去两年前5月28日这天的记忆。

  只是,一闭眼,那疯狂而血腥的画面还是会浮现,一点一点,啃噬着她……

  两年前的5月28日,涂画着小丑脸谱、咧嘴大笑的麦当劳叔叔,以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形象出现在世人面前。

  山东,招远,一家麦当劳餐厅内,一位37岁的母亲,因拒绝说出自己的电话号码,被六名男女殴打致死。这些男女高喊着:“她就是邪灵,打死她!打死她!”

  张航就是这些男女中的一个。

  那一年,她刚满18岁。在这起震惊社会的案件发生后,她的爸爸张立冬、姐姐张帆被判处死刑。她和另两名行凶者吕迎春、张巧联也被判处七年至无期徒刑不等刑期,尚未成年的弟弟张某,被政府依法收容教养。

  这群人粉碎了一个家,自己的家也被粉碎。事实上,从“全能神”降临的那天起,这个家,就已经开始变得扭曲,直至分崩离析……

  降临

  从张航零星的记忆里,还能依稀拼凑出这个五口之家曾经幸福的模样。

  早年,他们生活在河北省无极县。爸爸终日在外忙碌,但只要在家,一定会带着孩子们玩。

  “他喜欢自己捣鼓些东西,比如在家里给我们做个秋千、做个摇篮,还会弄一个很大很大的蓄水池,带我们去游泳。”张航说,那时候的爸爸,很慈祥,也很快乐。

  但更多时候,张航喜欢和姐姐在一起。

  张帆比张航大12岁。在张航眼里,姐姐一直是个温顺的人。“从小,她就特别疼我,很优秀,也很聪明。”

  2002年,张帆考入原北京广播学院念专科,后再度入北广(已更名为“中国传媒大学”)念本科。毕业后,成为一家公司职员。

  一直以来,张帆都是张航的偶像。“她会跟我们讲一些在学校里的事,在公司里的事。我听了也很向往,觉得她好厉害!”

  所以,每次姐姐离开,张航都盼着下次她能早点回来。

  只是,渐渐懂事的张航慢慢发现,姐姐每次回来,并不总是高兴的。甚至常常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一个人哭。

  从高中开始,张帆就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大学毕业后,曾一度失去人生方向的她,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何而活?

  张航说,甚至有几次,姐姐想要自杀。

  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2008年。一天,姐姐突然在电话里告诉她:“你知道吗?耶稣又再来了!”那语气里,透着掩藏不住的激动与开心。

  从有记忆以来,张航就知道妈妈和姐姐信奉基督教,张航也在耳濡目染中听过些《圣经》故事。或许是患有抑郁症的缘故,张帆信奉基督教也极度狂热。“姐姐一直觉得,自己以后应该当个传教士,为传播神的福音奉献自己。”

  所以,当听到姐姐说耶稣“再现”,一知半解的张航也觉得很神奇。姐姐告诉她,自己终于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后来,张帆带回了一本书。“这就是耶稣再次来到人间说的新话,上帝又开展新的工作了,就在中国!”她激动地拉着张航和妈妈,给她们读“神话”,讲里面的意思。

  对于姐姐所说的一切,张航没有怀疑。而这本书,就是《话在肉身显现》,“全能神”邪教的核心“教义”。那一年,张航12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