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互联网时代重读杰克 韦尔奇 回归商业本质

作者:佚名 来源:光明网
2016-05-30 17:31:00

  5月27日,中信出版社携手樊登读书会、领英中国联合举办了“与杰克韦尔奇同行,在互联网时代回归商业的本质”论坛活动,与会专家与业界人士希望在当下商业的喧嚣和浮躁中人们能重读杰克韦尔奇的新书《商业的本质》,多一些理性的声音和冷静的思考。

  杰克韦尔奇被誉为“全球第一CEO”,他在任期间通过高效的管理实践,将通用电气打造成全球顶级企业。他曾出版管理著作《赢》,之后被誉为“管理圣经”。近年来,互联网浪潮冲击商业,作为实干家与管理者,韦尔奇对新时代的商业进行了新的思考与总结,在新书《商业的本质》中,他指出:“今天的经济增速比过去放缓了很多,各国政府对经济的干预程度也大大加强了,全球范围内的竞争日益激烈,在新科技的推动下,世界发展得越来越快,企业和个人的工作方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尽管科技和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了诸多杂音,我们应该坚持商业中最根本的东西,这些东西在1960年是真理,在2016年是真理,到了2060年还是真理。”

  活动上,樊登读书会发起人樊登博士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全球第一CEO”杰克韦尔奇的管理智慧。身处商业世界,无论是新兴行业还是传统企业,作为管理者,要想“赢”,不是追随所有的热点,须知大道至简,知易行难。樊登博士从协同力、领导力、全球化、市场营销、危机管理、组织结构优化和领导者的心理素质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结合大量企业的现实案例和经营困境,将韦尔奇的思想精髓转化为切实的解决方案。告诉每一个梦想成为企业家的人,管理就是平拙的哲学+不懈的坚持,选择正确的商业模式,一支卓越的团队,创造价值,实现增长才是商业的本质。

  领英中国总裁沈博阳用四个字来形容读完杰克韦尔奇新书《商业的本质》的感受——酣畅淋漓。杰克把复杂无比的企业管理,浓缩成一个非常简单但扎实的管理框架,看似简单,但涵盖了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有一种大道至简的感觉。沈博阳特别提到自己的实践证明管理能力是可以后天培养的,关键在于践行。结合自己创办糯米网以及跨国互联网公司的创业经历,沈博阳认为一个在正常环境下运作的企业都会面临几个商业上最本质的问题:正确的赛道和合适的团队,如果一个企业家能够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再加上一点点好运气,他就应该已经走在一条通往成功的路上了。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互联网时代重读杰克 韦尔奇 回归商业本质

中国财经app

在互联网时代重读杰克 韦尔奇 回归商业本质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在互联网时代重读杰克 韦尔奇 回归商业本质

中国新三板APP

在互联网时代重读杰克 韦尔奇 回归商业本质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