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疯狂扰前男友朋友 分手时复制通讯录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6-05-30 16:12:50

  十几名受害者苦不堪言,其中一人手机卡被打废

  福州新闻网讯 和男友分手后,女子竟然拿男友手机通讯录里的朋友出气。连续十多天来,只要一有空,就给他们打骚扰电话。家住台江的伊先生便是其中一名受害者,他的手机卡被打报废,客户电话和重要资料损失一空。

  手机卡被打报废

  27日上午,记者找到伊先生,说起这半个月来的烦恼,伊先生苦不堪言。“每天几十个电话,接通了对方不说话,回拨过去,对方不接,真是让人抓狂。”伊先生极度无奈地表示,“最多一天曾打过50几个电话,三更半夜把我1岁大的孩子吵醒,全家人一晚上都没睡。”

  正说着,伊先生的手机又响起来,手机屏幕显示对方隐藏了号码。伊先生连续挂断3次,可电话依旧不厌其烦地打过来。记者要过手机接通后,对方一言不发。“对方有时候以139开头的一个号码打过来,有时隐藏号码打过来,所以即便设置拒接该号码,仍然没有效果。”伊先生表示。

  更让人无语的是,前日,他的手机卡被打报废了。“卡里存着大量的客户电话和重要资料,这下全部泡汤。”伊先生说。当天下午,他补办了该卡,可从晚上7时开始至昨日凌晨1时,该号码又连续来电35次。

  被骚扰者多达十多个

  伊先生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据他表示,有十多人半个月来一直被这个号码骚扰。而他们之所以被骚扰,仅仅是因为一个刘姓的男子手机上,存有他们的号码。小刘的女友和他分手后,将他手机通讯录拷贝了一份,悲剧就此展开。

  随后,伊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个骆姓男子的电话。记者刚说明意图,对方就满腔怨气:“天知道!我和那男的连面都没见过,只是业务上联系过一次。”他说,半个月来,每天凌晨六七点、午休时间以及半夜一点左右,骚扰电话此起彼伏。

  骚扰者前男友:她可能想报复

  记者拨通小刘的电话,他告诉记者,骚扰者姓黄,是他的前女友。“因为某些原因,前些日子我们分手了。没有想到的是,她竟然偷偷复制了我手机的电话簿,可能出于报复,就不停地骚扰我的朋友。”小刘郁闷地说:“我和她交涉过多次,也找了她的家人和朋友,都制止不了她。已有一二十个朋友向我抱怨被骚扰。”

  如何制止骚扰成难题

  据了解,前日伊先生已报警求助,但民警表示,此事很难取证,不好处理。他向移动客服拨打电话求助,也不见效,“因为就算把对方的手机停机,她还可以换其他号码再打过来。”

  福建信德律师事务所的吴涌胜表示,该女子的行为已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应该由公安机关进行处理,但取证过程确实非常繁杂”。

  “伊先生们”如何才能摆脱这旷日持久的骚扰?欢迎广大读者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