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误将手包扔进垃圾堆 环卫工人两小时找回

作者:王琪鹏 来源:北京晚报
2016-05-30 16:28:22

  本报讯(记者王琪鹏)昨天中午12时许,程大妈从北京环卫集团小武基垃圾转运站的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个棕色手包,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她一边说着:“对,就是它。”一边打开手包拿出里面的现金想当场表示感谢,被环卫工作人员婉言谢绝了。原来,程大妈错把手包扔进了垃圾桶里,里面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医保卡,还有家门钥匙。

  昨天上午8时40分许,家住东城法华寺的程大妈火急火燎地来到正在收运垃圾的环卫车前,着急地问道:“我把手包和垃圾一起扔到垃圾桶了,你们看到了吗?”驾驶员赵立岐一听,一边安慰大妈别着急,一边与车队联系说明情况。车队的值班主管任晓云接到电话后,让赵师傅把大妈带到小武基转运站,同时与转运站值班站长张林取得联系,请求启动应急预案,通过绿色通道,在卸料平台上卸车寻找丢失物品。

  10时30分许,赵师傅把程大妈送到转运站,在卸料平台上,当班站长张林、车间班长王润滋及两名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情况。程大妈说,她的手包是深棕色,她误将手包与垃圾一起扔到垃圾桶里了,包内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医保卡、钥匙等贵重物品。

  在偌大的垃圾堆里找一个小手包,犹如大海捞针。一辆垃圾车的容积为20立方米,垃圾重量大约20吨,但是失物体积较小,且颜色较深,寻找起来相当不容易。环卫工作人员只能把垃圾分成多个批次寻找,每摊约1吨左右的垃圾,一摊找完再卸一摊。由于车内垃圾较多,扒拉起来比较费力费时。为此,小武基转运站特意安排了四位工作人员、一辆铲车来帮忙。

  由于天气较热,卸料平台上面又比较闷,几位参与寻找手包的环卫工人没一会儿身上就全湿了。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奋战,环卫工人终于在第八次摊平的垃圾中找到了手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