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七旬老太在家陪孙子 突然有人拆门进屋砸玻璃

作者:李东朝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6-05-30 16:29:54

  事发兰州三运司家属院,敦煌路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中国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李东朝)人还在家里,家里的防盗门突然被一伙不明身份的人手持铁锤铁棍砸毁拆掉,紧接着进入家中将窗户砸碎……5月29日上午11时许,家住兰州西客站对面的兰州第三运输公司家属院(简称三运司家属院)楼上的七旬老人颜老太太遭遇惊魂一幕,事发时她正在家里陪孙子,一伙男子突然将防盗门拆掉闯入家中,把客厅、厨房和卧室的窗户砸碎。记者采访发现,在该家属楼上还有部分居民家玻璃也不同程度被砸。事发后,住户报警,敦煌路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居民爆料 一群男子施暴 家门被拆玻璃被砸

  5月29日下午3时许,住户张女士向本报投诉称,她家住在兰州西客站对面的三运司家属院4楼,当天中午家属楼上来了十几个不明身份的人,强行进入住户家中施暴,砸住户家中的玻璃和家具,砸完就走了。她告诉记者,被砸的二十多户是没有在拆迁协议上签字的住户。现在二十多户居民已经报警了,敦煌路派出所民警也来了。

  记者随后赶到兰州西客站正对面的三运司家属院了解情况。在该家属院楼前,记者看见大部分房子已经被拆除,现场一片狼藉,地上堆满了拆除的建筑垃圾。楼下的居民告诉记者,该家属院属于兰石集团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范围,近日正在实施拆迁。

  来到该家属楼二单元501室,记者看见,住户家里的防盗门斜靠在门口的墙上,门已经脱落。走进家里,客厅、卧室以及厨房的窗户玻璃也被砸碎,家里狼藉一片。71岁的颜老太太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早上她在家里陪孙子,突然家里的防盗门被人一顿打砸,门被拆掉后进来一群男子,手里拿着铁棍铁锤,把家里的玻璃打碎,然后就走了。

  同样在二单元403室,西部商报记者看见,该住户家里的客厅、厨房和卧室的玻璃也被砸碎,住户张女士回忆称,上午11时许,家里来了十几个男子,把防盗门上的猫眼砸碎,然后进入家里,她拦都拦不住,一顿乱砸。“我儿子还在复习,准备高考呢!”张女士说,她和儿子都被吓坏了。

  记者采访发现,该家属楼3单元332室的玻璃也不同程度被砸,家里两位老人告诉记者,听说住户报警了,那群男子才匆匆离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截至采访离开时,有此遭遇的住户均没有签订拆迁协议。

  街道办回应 施暴者不是街道办工作人员 警方已介入调查

  为了解事发家属楼居民家遭遇不明身份男子打砸事件的具体情况,当日下午5时许,西部商报记者前往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办事处展开采访。

  在敦煌路街道办事处二楼,西部商报记者见到了该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办公室主任郑茂鸿,他告诉记者,兰石集团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范围涉及兰州市第三运输公司、兰州市甘光影视公司、七九二矿社区及兰石集团4家单位的1075户住户,目前已签约895户,签约率达83%。但个别住户对征迁补偿期望过高,不能正确认识。有些住户采取躲避态度。当天下午,部分住户来街道办事处反映情况,他进行了接待。

  对于住户家里发生的一事,敦煌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曹小云告诉记者,连日来,包括5月29日上午,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都在逐个入户,走访动员群众,解释地拆迁政策。打砸住户家中玻璃的人肯定不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曹小云介绍,目前敦煌路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这些男子的具体身份等公安部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