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白油漆私划停车位 写钞车专用(图)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2016-05-30 18:43:19

男子用白油漆私划停车位 写钞车专用(图)

单位门前自划的停车位 钱小军 摄

  停车位紧张,自己划一个行不行?不行。昨天,江岸交警制止一单位私划停车泊位的行为,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处罚。

  “俩人正拿着油漆桶在地上私划停车位!”昨天上午9时左右,有群众举报称,发现有人在鄱阳街小学侧面一家银行门口私自划停车泊位并已成形。江岸交通大队民警接警后立马赶赴现场,发现此处位于银行门口的非机动车道上,2名男子用白油漆划了停车位,并写上“钞车专用”。民警立即制止,随后将停车线抹除。

  江岸交通大队副大队长徐界平介绍,私划停车泊位是违法行为。个人私划的,予以罚款1000元处罚;单位私划的,予以罚款5000元至10000元处罚。单位门点确需办理停车泊位,须按规定向交通大队提出申请,大队秩序管理部门根据道路条件情况酌情办理。下一步,该大队将针对私划停车泊位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欢迎广大市民举报。

  据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市内临街单位和小区居民,如果单位或小区空地及较宽的人行道有施划停车泊位条件,可以书面向辖区交通大队秩序部门提出申请,民警将实地探访和调研,确定不妨碍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的,则予以施划停车泊位,供单位和市民公共停车使用。

    原标题:2名男子用白油漆私划停车位 写“钞车专用”被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