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线》掀民族情怀 老中青三代剧迷点赞

来源:新华网
2016-05-30 20:23:41

《三八线》掀民族情怀 老中青三代剧迷点赞

王挺和他的运输班

  首部真实还原抗美援朝史诗大剧《三八线》于周末在北京卫视、辽宁卫视黄金档震撼开播。一经播出,收获观众好评如潮,在一众偶像话题IP剧的围攻下,首播依然进入收视前十,且引发广泛热议,在青春偶像剧过热的当下,为传播主流价值观的历史正剧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豆瓣给出了8.6的高分,《三八线》让我们回到那个热血岁月。

  这部电视剧讲述的是一群刚跨入新中国的农村男女青年在战争中成长为祖国第一代建设者的故事。战争的残酷,保家卫国的决心,主人公们在时代的洗礼中从带有各种局限性的旧社会老百姓转变为合格的军人,成为新中国第一代脊梁。以小见大的拍摄手法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共鸣。“这是一部有血、有肉、有情的优秀作品,非常值得一看“,“一开始就被吸引过来了,实实在在的军人本色,人物特别真实”,网友们如是,更是有网友纷纷表示“两集不够看,期待明天的精彩演绎”。

  90后满怀激情看光荣历史

  通过影视剧了解历史的90后,满怀敬意的观看这段历史,该剧价值观引导充满着正能量,网友@茕茕yuan兔表示“真心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像《三八线》这样真实还原历史的战争剧,可以让我们这些距离那段历史有些遥远的年轻人,重温历史,重拾内心深处的那份感动,致敬所有参战老兵,他们永远都是最可爱的人!”,根据剧情热血沸腾“这部剧的第一战开始了,打的是南朝鲜伪军,首战告捷。”

  民族情怀传承,向老兵致敬

  值得一提的是,《三八线》的热播,在网上掀起了 “民族情怀热”, “不能遗忘的历史,不能遗忘的中国抗美援朝志愿军”“生逢有名无姓之世,总得有人站出来做点什么”,“向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网友纷纷致敬老兵,缅怀历史。另一方面,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一辈志愿军们观剧后的心情更是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其中网友@柳州东伊 说道:“刚刚给姥爷打了个电话,对于他们这个时代的志愿军来说,这部大作,是他们翘首以盼的,一辈子最为骄傲的作品!姥爷哽咽的说:不知道还有多少战友也在看。”由此可见,全年龄观众的收视群体链接了年轻观众及父辈观众的情感勾连。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在娱乐至死,神剧频出的当下,就像网友@汴人郭威 所提到的,“希望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的确,电视剧《三八线》可以说是星星之火,有燎原之势,成功的将大众的目光聚焦到抗美援朝这一段光荣的历史上去,引发了影视行业及党政机关媒体纷纷给出了极高的正面评价。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表示,《三八线》能拍能播就是胜利,无论国际关系发生什么变化,但历史就是历史,不能搞虚无主义。

  电视剧《三八线》每晚19:30分,北京卫视、辽宁卫视黄金档,正在热播,后面会更精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