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现代音乐节上演“一带一路”主题音乐会

来源:搜狐音乐
2016-05-30 20:23:41

  陈宏宽演奏巴托克《第二钢琴协奏曲》

  指挥迈克尔.库斯托和钢琴家陈宏宽

  &nbsp2016北京现代音乐节“一带一路”主题音乐会

  北京现代音乐节“一带一路”主题音乐会,指挥:迈克尔.库斯托

  &nbsp2016年北京现代音乐节“一带一路”主题音乐会5月28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会上演。本场音乐会是2016北京现代音乐节重点文化活动之一,围绕“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以中国音乐文化的发展及与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为主题,助推“一带一路”战略。本场音乐会演奏: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指挥:迈克尔 库斯托(法国),著名钢琴家陈宏宽、中国小提琴家陆威担任本场音乐会的钢琴、小提琴独奏。

  本场音乐会上演了当代中国著名作曲家关峡2016年改编的《木兰诗篇》管弦乐集成曲;葡萄牙作曲家卡洛斯 格德斯2013年为弦乐队而作的《神秘岛》;匈牙利作曲家巴托克(1930/1931)为钢琴与乐队而作的《第二钢琴协奏曲》;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名誉主席赵季平创作的《丝路音乐瞬间》音乐会小品三首;北京现代音乐节艺术总监、中国音协主席、著名作曲家叶小纲 2014年为小提琴与乐队而作的《拉姆拉错》和当代最负盛名的法国作曲家尼古拉斯 巴克利 为乐队而作的《第六交响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