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少华《背着奶奶进城》 随老戏骨触摸爱的温度

作者:张少华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5-30 20:23:41

  张少华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老戏骨张少华领衔主演的暖心情感励志大剧《背着奶奶进城》正式登陆中央八套电视剧频道。该剧讲述年过七旬的乡下老人喜婆(张少华饰)携孙北上寻子的故事。剧中,老艺术家张少华将带领观众一起触摸爱的温度,体会传统中国母亲对儿子无私的爱。

  与当前荧屏中所充斥的“小三”“宫斗”套路不同的是,此次暖心情感励志大剧《背着奶奶进城》着墨最深的是喜婆对儿子杠子的那份浓浓的、化解不开的爱。当张少华饰演的喜婆费劲千辛万苦终于找到儿子后,因为担心儿子在城里的儿媳面前不好做,喜婆主动提出以保姆的身份留在儿子家,以方便照顾怀孕的儿媳。在当儿子愿意放下一切去维护母亲时,喜婆却坚持拒绝儿子为自己做这样的牺牲。不愿儿子为自己失去一丁点,不想自己成为儿子的负担。老戏骨张少华饰演的母亲喜婆,同时也正是天下千千万万母亲的真实写照。

  对于剧中喜婆这个角色,张少华说:“她有中国传统母亲的一面,为儿孙付出多少都甘之如饴,她还有叛逆性,她开朗,大度,不会为任何事情伤害儿孙的感情。她还励志,无论捡垃圾还是当保姆,无论是被误会还是被嫌弃,都坚信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近年来,因年龄等各方面因素,老戏骨张少华多以配角身份活跃在荧屏上。例如曾在《勇敢的心》中饰演霍白氏,与杨志刚饰演的霍啸林上演了一场祖孙版的“欢喜冤家”。据悉,今年张少华将加盟郭靖宇的新剧《娘道》,与岳丽娜、于毅、史可、杨昆等人一起为观众带来一场关于母爱的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