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动上市引同级别市场再地震 硝烟弥漫中如何快速突围

作者:佚名 来源:汽车中国
2016-05-30 15:42:53

  中汽协数据,四月份我国汽车产销环比下降13.91%和13.01%,同比增长4.25%和6.32%——这无疑是一个微增的月份。

领动上市引同级别市场再地震 硝烟弥漫中如何快速突围

  从车企层面来看,北京现代4月销售9.62万辆,同比增长6%。其中新车领动表现抢眼,在其上市第二个月销量继续破万,D+S占比也持续保持在50%以上。领动的热销不仅巩固了北京现代在中级车市场的优势地位,也盘活了北京现代在汽车市场的整体表现。

  A 级车“爆款”层出不穷

  从前四个月的情况来看,紧凑车型竞争异常激烈,大有城头变幻大王旗,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架势。

领动上市引同级别市场再地震 硝烟弥漫中如何快速突围

  在品牌厮杀中虽大众朗逸仍是遥遥领先,不过竞争车企中也不乏“爆款”出现。和朗逸、英朗一样,丰田卡罗拉、雪佛兰科鲁兹依旧独霸一方。不同的是,三月下旬,新晋的北京现代领动,正面“叫板”四方霸主,A级车的竞争格局自此被打破。

  然而,北京现代在该级别市场本来就有很强的竞争优势,无论从产品的诚意、配置还是定价等等方面,北京现代都十分贴合消费者需求。从“新三样”伊兰特,到有“家轿之王”悦动以及“精品中级车”朗动,北京现代三番五次打造出炙手可热的热销产品。

  因此,领动携时尚基因、优良品质和高性价比因素来势汹汹,上市即热销,而且是持续的热销,其与朗动所形成的“黄金搭档”组合,更是捍卫了北京现代的“领头羊”地位。

  全新元素注入畅销动力

  为何领动会如此畅销?,凭什么它就能够在处处弥漫着硝烟味的市场竞争中突围?这一切的一切还将归结到产品力上来。

领动上市引同级别市场再地震 硝烟弥漫中如何快速突围

  随着消费主流的逐步年轻化,用户也会更加注重车辆外观,高颜值成为选车的重要标准。而韩系车型向来以外观时尚而出名。全新领动正延续了这一优势,在设计中融入更多运动、前卫元素。比起同级竞品的“小家碧玉”或者“难以识别”,领动的设计更加贴合年轻、时尚、动感的市场主流消费观念。

  领动全车采用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看上去更加精致且多了几分动感,在这一点上和上一代车型略有相似。但又有不同,领动加入了“Low &Wide”、“静中有动”的设计元素,打造出来的车型更加别致,配上犀利的前大灯和跑车式车头,领动就像是一只安静的狮子,又像一只即将咆哮的老虎。

  

  户型面积赢得市场青睐

  眼下,人们越来越关注到汽车的空间性与实用性双方的结合,恰逢今年是实践丝路经济最重要的一年,也是二胎政策落地实施的一年。对此,大众途安加长了、捷豹XFL长了、新款慕尚长了、奥迪A4L长了,国产宝马X1长了……

领动上市引同级别市场再地震 硝烟弥漫中如何快速突围

  在这个拼“户型面积”的时代,北京现代领动携1800mm的车体宽度而来,为大伙儿带来不同凡响的驾驶乐趣。从造型上看,领动很有些都市轿跑的味道,比较偏低矮的车体造型明显的暗示不凡的动力性能。事实上,领动的动力性能也确实不俗。领动搭载了1.4T和1.6L GDi两款发动机,其中1.4T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组合、1.6L GDi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技术,使领动在功率数据、油耗等方面都有了领先同级车型的优势。令人意外的是,在这种动力总成下,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仍不足6L。传说中的“经济适用男”车型也不过如此吧!

  回到正题,领动有着同级竞品中最宽敞的头部空间和肩部空间,无论对于家庭用户出行还是想撩点什么的单身汪们那可都是极好极好的。

  更智能的时代已经开启

  对大多数年轻人来说,像炫酷的双圆盘+四指针的TFT彩色仪表盘、真皮座椅、一键启动等等,都应该算标准配置

领动上市引同级别市场再地震 硝烟弥漫中如何快速突围

  他们更希望的是,除了那些该有的和越级的配置之外,车企们能够再锦上添花,为日常生活带来更多的方便。北京现代为领动搭载的bluelink人机交互系统可远程控制车辆(如远程启动车辆、温度设置、检查车辆状态、车辆位置提示等功能),使“车联网”脱离触控时代。再加上智能后备箱、可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两套智能手机互联系统等等,这些在A级车中较为稀缺的科技配置在多元化时代显得高人一等。

  总评:从领动上市之后的销量成绩来看,它已打破细分市场竞争格局,对排名靠前的车型产生冲击。除高性价比的定价策略外,凭借高颜值、炫内饰、强动力、低油耗等优势,领动在同级车中快速突围,一举成为其细分市场的佼佼者,巩固了北京现代的王者地位。

  更多网站功能:汽车大全汽车报价汽车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