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2800点失而复得 市场仍处地量盘整行情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30 15:56:26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0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再度纷纷低开,即使开盘后惯性下挫,并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但是随后启动的二线蓝筹护盘,尤其是基建类板块一马当先,带动股指震荡上行,不仅重新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同时也收复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盘面上来看,热点板块纷纷启动,包括铁路基建、运输、电子支付、蓝宝石等板块纷纷居于涨幅榜前列;美中不足的是沪深两市的成交量始终维持在较低的水平,主动买盘的意愿并不是很强烈。

  午后市场延续近期无方向性的窄幅震荡格局,两市板块涨跌互现,前期热点概念步入调整阶段,部分活跃的资金开始找寻新的市场热点脉络,然而当前市场的风险偏好不断降低,板块的轮动不断加快,场外资金仍以观望为主。

  截至收盘,沪指报2822.45点,涨0.05%,成交额1155.87亿元,深成指报9768.84点,跌0.46%,成交额2178.88亿元。创业板指报2058.52点,跌0.55%,成交额206.57亿元。

  总体而言,在地量盘整行情中,近期市场或将出现短期方向性选择,但在市场做出方向性突破前,投资者仍需维持谨慎为宜,操作上以轻仓短线为主。从操作策略来看,短线投资者宜控制仓位的情况下,小仓位进行逢低运作即可,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在量能低迷无法改变的情况下,继续战略观望为宜。

  【消息面】

  新三板正式进入评价时代 957家企业进入创新层

  市场期待已久的新三板分层制度近日正式落地。自6月27日起,全国股转公司将正式对挂牌公司实施分层管理。WIND统计显示,在现有7394家新三板公司中,将有957家新三板公司进入创新层。业内人士认为,分层制度落地,意味着新三板进入评价的时代。

  上交所规范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业务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27日发布,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从实践情况看,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的规范办理,特别是停牌时间的控制,与上市公司直接相关,同时也涉及实际控制人、大股东、董监高人员以及财务顾问等中介机构。为此,《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明确规定,上市公司应当审慎行使停牌权利,申请停牌不能替代信息保密义务。同时,上市公司及其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都应勤勉履行各自职责,确保停牌时间限定在规定的范围内。此外,财务顾问、保荐人、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在相关业务中应该加快进程,不影响上市公司正常复牌。

  上证180沪深300等指数调整样本股

  根据指数规则,并经指数专家委员会审议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公司日前宣布调整上证180、上证50、上证380等指数的样本股,中证指数公司并宣布调整沪深300、中证100、 中证500 、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调整将于6月13日生效。

  四大煤企拟6月提价

  5月27日,在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举行的“4+1”会议上,神华、中煤、同煤、伊泰四家煤炭企业决定,今年6月下水煤价格较5月普涨每吨10元。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结果与市场预期基本相符,加之煤矿限产加以配合,煤炭价格正积聚越来越多的上涨动力,而限产力度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未来煤价走向。

  【机构热议】

  东方证券:市场下跌之后,基本处于我们判断的2800-3200区间震荡的底部区域。我们前期的判断一直是逆向与选股,那么接下来我们这一建议仍然适用,并进一步建议投资者“收缩与聚焦”,配置方向:a、估值30倍以内,peg<1的公司;b、下半年财政可能发力的环保、基建领域(ppp)c、成长依然是市场永恒的主题。(vr、智能驾驶、人工智能、体育等)d、短期景气的行业(农业养殖、新能源汽车、迪斯尼)

  广州万隆:尽管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在增大,但由于外汇政策的改变、国内及时对在岸人民币汇率的调整,像一月份那样强烈的汇率波动难以出现,加息对市场的冲击将会得到缓冲。近期引起市场短期杀跌的因素更多是来自证监会的强监管动作,目前看来,最近消息的出台大都是前期媒体报道的消息兑现,短期或难有进一步的大动作,而且证监会的强监管是短空长多,因此投资者无须过于担心系统性杀跌的出现。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收评:沪指2800点失而复得 市场仍处地量盘整行情

收评:沪指2800点失而复得 市场仍处地量盘整行情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576.77 179.66 0.88%

  日经225指数 16939.15 104.31 0.62%

  韩国指数 1967.39 -1.78 -0.09%

  澳大利亚指数 5361.50 -3.20 -0.06%

  道琼斯指数 17873.22 44.93 0.25%

  标普500指数 2099.06 8.96 0.43%

  纳斯达克指数 4933.51 31.74 0.65%

  德国DAX指数 10286.31 13.60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