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弱势震荡格局 需把握个股最佳买入机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30 15:56:26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0日讯 在周末利好预期落空的情形下,早盘的市场,小幅跳空低开,一小波放量杀跌后,多头主力开始反击,拉抬高铁等权重个股,引领市场化险为夷、再度震荡上行,最终各大指数小幅收涨。午后,两市延续地量盘整行情。截至收盘,沪指报2822.45点,涨0.05%,成交额1155.87亿元,深成指报9768.84点,跌0.46%,成交额2178.88亿元。创业板指报2058.52点,跌0.55%,成交额206.57亿元。

  分析认为,在消息面相对真空的背景下,两市呈现出弱势震荡格局,沪指盘中再度走出2800点失而复得走势,已是本月第五次出现,而成交量进一步萎缩。自本月初权威人士表达经济长期L型走势以来,A股走出了标准的L型走势。股指L型走势反应出目前阶段成交低迷,市场杀跌动能与做多动能均不够大。存量资金在场内挪腾操作热点个股,场外资金入场迹象并没有出现,反而是弱势行情会将场内资金逐步逼出市场。

  跳水回升难掩两大凶兆

  盘面来看,虽然当前多方能在2800点处拼死抵抗,但跳水回升难掩两大凶兆,在即将到来多事之秋的六月,我们还须防范久盘必跌魔咒再现。

  第一大凶相是量能再萎缩,早盘沪市量能仅625亿,这说明空头动作暗中加大,而多方力量却有衰竭迹象,这也直接让众多个股在跳水后无力回升。说明当前空头杀跌力量仍较强,对涨幅较大、业绩透支、筹码不稳与股东套现类个股,我们不应立于危墙之下,须立即逢高减仓。

  另外,市场热点几乎沉寂、个股反弹延续性极差。自前期锂电池板块谢幕后,近期并无新的持续性走强热点走出,说明逃离锂电池板块的资金对后市的谨慎。而无热点领涨的市场往往会犹如一潭死水,长久下来必然遭受空头的打击。毕竟6月市场处于内忧外困之中。如6月份解禁市值2412亿为今年来第二高、两市新增投资者减少与两融余额持续降温、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升温,这些都对股市产生负面影响。

  因此在盘面明显浮现两大凶兆下,市场量能将持续萎缩,6月板块个股弱分化格局也将更加明显。市场有限的资金或更集中流向中小市值题材上,特别是上市不久的新股,由于其流通盘极小与没过多套牢盘,其更可能成主力亲睐对象。

  如何准备把握个股最佳买入机会

  进入到投资市场,每个人都希望快速暴富,因此市场多了一些追涨杀跌的投资者,但是我们回过头来看看,在一般性市场下,追涨杀跌的好处实在太少了,就拿这段时间来说,追对了自然没有问题,追错了那就是一个大问题。

  在买入之前,我们如何把握个股最佳买入机会?

  首先在技术上要通过量价线的分析对该股的市场行为判断,看看是一个怎样的资金在运作

  再看看该资金的基本操作手段,通过技术上的了解,我们就要确定它的价格处于什么状态,是完全合适、还是基本合适、还是技术合适。

  如果是完全合适的价格那就闭上眼睛买入,如果是基本合适就要求助于技术买点,如果技术性价格合适,那么就需要市场的配合。一旦确定性投资机会出现了,就需要耐心等待获利,只有耐心等待才会有机会赚取大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