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恢复挂牌融资并可做市 付立春:券商迎来新挑战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30 15:56:26

  易三板5月27日消息 本周五,新三板市场以及PE等金融类机构迎来重大利好,证监会恢复PE登金融类企业挂牌新三板融资,同时计划试点PE机构参与新三板做市。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周五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证监会在广泛调研并充分听取市场意见的基础上,对金融类机构在新三板挂牌融资作出了原则性安排:国家金融管理部门批准设立并颁发许可证的金融机构,以及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机构可以在新三板挂牌和融资。全国股转公司应制定具体挂牌条件,从严监管已挂牌金融类机构,并实施差异化信息披露及监管要求。

  易三板获悉,今年1月份起,类金融企业挂牌新三板一度被证监会暂停,据今已暂停近5个月。

  同时,对于新三板的做市机构类型的考虑,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7日表示,当前新三板做市商有88家,均为证券公司,近期对新三板做市问题进行了研究,允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参与做市业务对丰富做市机构的类型、促进新三板价格发现等具有积极意义,为此,证监会准备开展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参与新三板做市业务试点,由全国股转公司具体办理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参与新三板业务试点的备案管理工作,从资本实力、专业人员、业务方案、诚信系统等方面明确资质条件,以稳起步的原则择优选择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具体的待全国股转公司准备完成后在其网站公布备案条件。

  2014年8月25日,做市商系统正式上线。新三板挂牌股票可以采取做市转让方式、协议转让方式之一进行转让。做市商是证券公司和符合条件的非券商机构,使用自有资金参与新三板交易,持有新三板挂牌公司股票,通过自营买卖差价获得收益,同时证券公司会利用其数量众多的营业部网点,推广符合条件的客户开立新三板投资权限,从而提高整个新三板交易的活跃度,盘活整个市场。

  联讯证券新三板首席研究官付立春对易三板表示,新政策坚持了市场化的原则,有助于恢复新三板市场的交易秩序,增加新三板市场的流动性。政策主要针对的是PE机构,重点在于规范其行为,对不同资质的的机构给予不同的待遇。其中一些高标准的机构,甚至可以从事像券商一样的做市业务,这对于拥有牌照严格监管的,券商来说是新的挑战,面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付立春指出,从而在整体上,提高新三板市场挂牌企业的流动性;也增强了做市价格与内在价值之间的联动性。

  原标题:私募恢复挂牌融资并可做市 付立春:券商迎来新挑战

私募恢复挂牌融资并可做市 付立春:券商迎来新挑战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