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校举办法语戏剧节 演绎别样戏剧

作者:曾洁 马芙蓉 来源:中新网
2016-05-30 14:48:39

  中新网武汉5月28日电 (曾洁 马芙蓉)武汉法语戏剧节总决赛28日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武汉9所高校大学生,对外展示了自导自演的9场法语戏剧。

  戏剧节由武汉瑞中教育科技集团、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联合主办。

  讲述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周公馆恩怨情仇的《雷雨》、因测谎仪引发一系列闹剧的《他来了请说谎》、现代版童话故事《灰姑娘》……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等9所高校学生,全程用法语演绎的9部戏剧,各具风味。

  最终,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湖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获得一等奖。

  湖北大学学生唐子洋说,戏剧节让她接触到很多没有学习过的法语,还有法语外教“一对一”纠正发音,提升了自己的法语水平。

  参赛学生杨佩翱告诉记者,法语戏剧节两年举办一次,他很珍惜这次机会。参赛并不一定要拿奖,他更看重的是通过学习剧本,掌握一些新的法语词汇,同时结识其他学校的法语爱好者。

  武汉法语戏剧节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6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旨在推动中法学生语言文化、戏剧表演艺术的学习交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