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雷锋侠》李石献唱摇滚版“雷锋歌”

作者:高宇飞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30 14:48:39

《热血雷锋侠》李石献唱摇滚版“雷锋歌”

李石演唱电影主题曲。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宇飞)昨天,动画电影《热血雷锋侠之激情营救》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礼,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中影董事长喇培康、中国少年儿童电影学会会长侯克明等助阵。歌手李石现场演唱电影主题曲、“摇滚版”的《学习雷锋好榜样》。

  影片的主人公郑义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热爱骑行,并梦想成为特技自行车高手,为了攒钱买参赛用的自行车而勤工俭学,在餐馆打工。一次意外的见义勇为行动,让他成为社会热议的“雷锋侠”。发布会上,电影局局长张宏森表示这是一部很特别的动画电影,“创作者以‘雷锋精神’作为主题,塑造了更加贴近现实的英雄形象,为雷锋精神的现代传承,做出了新的探索”。发布会现场,著名歌手李石演唱电影主题曲,打造改编的“摇滚版”《学习雷锋好榜样》。据悉,该片将于8月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