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华表奖”姗姗来迟 数百位影人将亮相

作者:高宇飞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30 14:48:39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宇飞)按惯例,2015年应该举办的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拖到了今年。5月29日,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组委会宣布,本届华表奖将于6月24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颁奖典礼,以表彰2014至2015年度国产优秀电影。

  与历届颁奖礼不同,此次华表奖在奖项设置及举办形式上有很大革新,奖项发布融合“中国电影新力量”的推介单元,使两大电影盛事合二为一,届时将有70余个剧组、数百位影人现身助阵。本届华表奖设立优秀故事片奖、优秀男女演员奖等21个奖项,且奖项设置更为精简,共设立优秀故事片奖(9部)、优秀青年创作影片奖、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优秀男女演员奖、优秀摄影奖等21个奖项。

  今年的“中国电影新力量”盛典推介的影片不再局限于暑期档,还将纳入国庆档影片及年度最受瞩目的重点影片。其中《三人行》《致青春2》《寒战2》《陆垚知马俐》《快手枪手快枪手》《盗墓笔记》《封神传奇》《三少爷的剑》等多部大片剧组将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