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嵖岈山号”高铁首发 借机拓展京广线市场

作者:张宁锐 来源:中国网
2016-05-30 14:48:39

“驻马店嵖岈山号”高铁首发 借机拓展京广线市场

拍摄电视剧《西游记》的河南省驻马店嵖岈山景区

  中国网北京5月30日讯 (记者 张宁锐)嵖岈山或许你尚不熟悉,但西游记别说你不知道哦。今天上午,“驻马店嵖岈山号”高铁品牌列车首发仪式在北京举行。六小龄童版《西游记》电视剧主拍场地——河南省驻马店嵖岈山景区,将因这趟列车发出,更加享誉旅游界。

  河南驻马店市副市长李国胜多年研究驻马店历史文化,眼看着嵖岈山在现代旅游产业中,能饱浸中国传统文化并快速发展,不自禁在晚上临摹书法时写下“福地洞天、大美嵖岈”。驻马店市旅游局局长高峰的解读:旅游业是差异性的文化消费,在中国的版图上看,驻马店是南方的北方,北方的南方,所以旅游潜力深厚。

  据悉,“驻马店嵖岈山号”高铁列车途经北京、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南昌和驻马店等大中城市,运行区间长,往来客流密集,覆盖人口众多。此次冠名的“驻马店嵖岈山号”高铁列车,旨在借力高铁列车媒体,汲取高铁媒体受众量大、网络性强和覆盖面广的特点,打造强势的旅游营销平台。高铁品牌列车冠名是列车媒体最高强度、最高品质、最好效应的专属列车媒体传播方式之一,素有“列车高端宣传的主流媒体”之美誉。“驻马店嵖岈山号”高铁列车的开行,使更多的高铁旅客,通过这一形式进一步了解驻马店、熟知嵖岈山、走进嵖岈山、体验嵖岈山,成为驻马店和嵖岈山旅游对外宣传的新平台、新窗口、新亮点。

“驻马店嵖岈山号”高铁首发 借机拓展京广线市场

河南省驻马店嵖岈山风景区

  驻马店地处河南省中南部,淮河北岸,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之称。从气候上讲,驻马店是亚热带向暖温带的过渡地带,四季分明、气候温润;从文化上讲,驻马店是楚文化向汉文化的融合地带,历史悠久、文化丰厚;从地理地貌上讲,驻马店是山地丘陵向平原地区的过渡地区,既有秀美的山水风光,又有富饶的平原沃野。驻马店交通区位优越,经济社会和谐,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和“中国传奇之都”。

  近年来,驻马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旅游产业资源丰富、前景广阔,嵖岈山风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和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嵖岈山温泉度假酒店成为五星级旅游饭店,全市已基本形成了以“奇山、秀水、名寺、圣地”为代表的精品旅游景区,以“登山、赏花、沐温泉”为主打的休闲度假旅游线路产品,培育了“生态家园、心灵驿站”的旅游品牌,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链条逐步拉长,旅游服务持续优化,旅游业已成为引领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龙头。驻马店旅游业发展将以冠名“驻马店嵖岈山号”高铁列车的开启为契机,积极向市场要活力、要效益,深度拓展以京广高铁沿线城市特别是北京、郑州、武汉、长沙为主的旅游客源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