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宣城启动两市三景免票活动

作者:刘军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2016-05-30 13:05:00

黄山宣城启动两市三景免票活动

  央广网黄山5月30日消息(记者刘军 通讯员朱元)记者从黄山市获悉,黄山凤凰源、蓝水河漂流联手宣城江村破解“门票经济”,形成“两市三景”联动,首次突破市级区域概念,探索区域旅游经济发展路径。

  据景区负责人江靖华介绍,此次以“两市三景,免票联动”为主题,6月1日-7月31日,凡黄山市、宣城市居民到黄山凤凰源、蓝水河漂流及宣城江村旅游休闲,凭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含未成年人户口簿)原件、学生证等任一有效证件,给予景区门票免票优待。10元保险费用和景区自费项目自理。旅行社及其他营利性组织不享受本次活动。

  据了解,宣城江村、黄山凤凰源和蓝水河漂流,位于黄山东大门,景区资源互补,集自然山水、徽州文化和亲水互动为一体,相互距离车程在30-40分钟,适宜黄山和宣城两市居民短线游。

  “景区的发展需顺应形势,离不开当地居民的关心和支持,适时回馈两地居民,是景区和我想做的社会贡献。”江靖华生在宣城江村,参与过江村景区的筹建,现在为黄山凤凰源等景区的负责人。江靖华说,此次三家景区联手免票,旨在“破解门票”经济,通过回馈两市居民的活动,探索区域旅游经济发展路径。

  据悉,江村为国家4A景区,有着1400多年历史,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江村被誉为“风水宝地”,鼎盛时期8万人口,诞生了126位进士、举人和博士。如今村内牌坊、祠堂、老街、名人故居保存完好,千年古韵依旧。黄山凤凰源因传说轩辕黄帝爱妻嫘祖在此放养凤凰而得名。黄山蓝水河漂流全程6公里,漂流时间90分钟,沿途河道蜿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