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酒驾整治风暴” 四川广元311名“酒司机”受严惩

作者:刘涛 梅莹、柯林 来源:央广网
2016-05-30 12:23:00

  央广网成都5月30日消息(记者刘涛、广元台记者梅莹、柯林)5月29日晚23时30分许,唐某驾驶车辆经过四川广元市区平桥路囗,被交警二大队夜间执勤民警拦截检查,经酒精测试仪检测,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56mg/100ml。车辆被暂扣,唐某也成为被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月中抓获的第311名酒驾司机。

  记者获悉,5月份广元市共有311名“酒司机”落入法网,其中 12名“醉司机”被移送检察院等待刑事处罚。这是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酒驾醉驾整治风暴”行动中,向社会交出的最新成绩单。

  通过剖析辖区交通事故状况,广元市交警支队于今年5月启动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月。在行动月中,该支队7个基层大队、特勤整治专班分别组成8个工作队,采取交叉执勤、错时检查、协同作战等方式,在全市掀起酒驾醉驾整治风暴。基层大队每周开展一次酒驾集中行动,由一名负责人带队指挥,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部位的查缉。特勤专班则坚持在每天下午1时至2时30分,晚上7时至11时30分,上路进行流动巡查。

  酒驾醉驾整治行动月中,所有被抓获的违法人员均在第一时间被交至违法处理部门,还要被送至医院抽血化验,制作讯问笔录,录下音频视频资料,以固定其违法、犯罪证据,确保酒驾违法行为,醉驾犯罪案件办理符合程序规定。在让这些酒驾、醉驾人员及时受到惩处,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的同时,也可以向社会大众起到良好警示作用,促进“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文明风尚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