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嘉禾:未取得校车标牌却提供校车服务 被扣车罚款2万元

作者:傅蕾 来源:央广网
2016-05-30 12:24:00

  央广网郴州5月30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雷兴)日前,湖南嘉禾县塘村镇智慧树幼儿园因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接送学生被嘉禾县交警查扣,开出2万元罚单。

  连日来,嘉禾交警大队客运股民警根据前期摸排情况,在塘村镇蹲点对过往的校车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湘LBH6**的机动车辆形迹可疑,民警遂示意该车停车检查。经查,该车是塘村镇智慧树幼儿园用来早晚接送幼儿上下学的车辆,未取得校车标牌非法提供校车服务,按照相关规定民警当场将该车辆扣留。同时安排专用校车把学生逐一安全送回家。

  嘉禾县客运股股长王功礼介绍,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给予了塘村镇智慧树幼儿园处2万元的罚款和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幼儿园的负责人表示接受处罚,并表示今后再也不用“黑校车”接送学生上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