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华商受邀出席第十一届“济州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0 12:30:00

意大利华商受邀出席第十一届“济州论坛”

陈正溪在第十一届全球“济州论坛”上讲话。

意大利华商受邀出席第十一届“济州论坛”

陈正溪与出席第十一届全球“济州论坛”的意大利前国家总理恩里克·莱塔合影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主题为“亚洲新秩序和合作领导力”的第十一届全球“济州论坛” 5月25日至27日在韩国济州岛举行。意大利意中发展基金董事局副主席、意大利中国总商会主席、中国恵民网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陈正溪受大会组委会邀请参加了论坛活动并代表意大利意中发展基金讲话。这是意大利华商首次应邀出席大型国际论坛。

  论坛期间,陈正溪与出席论坛的部分国家政要及企业届人士就加强亚欧经济合作,促进亚欧贸易发展,以及亚欧经济发展前景相关话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亚欧应继续奉行开放型经济贸易政策观点,获得了与会嘉宾的普遍认可。

  会议期间,陈正溪还分别与意大利前国家总理恩里克·莱塔(Enrico Letta)及部分国家政要、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并向大家重点介绍了意大利华人经济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陈正溪在论坛发言时表示,当前,经济全球化发展迅猛,经济全球化相互依存程度日益加深,合作已经成为实现多边经济增长的共同需要。亚欧会议成员应继续奉行开放的经济贸易政策,不断深化亚欧间的贸易投资便利化进程,营造更加开放、更加宽松的经贸环境。

  陈正溪强调,亚欧经济合作,应当在尊重各国国情多样性和经济发展不平衡现实的前提下,遵循平等互利、循序渐进、注重实效的原则,互惠与共赢应成为各经济体共同追寻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