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抛垃圾还殴打环卫工,永康这哥们被拘留10天!

来源:金华晚报
2016-05-30 12:22:00

  29日下午,永康当发的朋友圈被一条消息刷屏了。消息中有一张环卫工人脸部流血的照片,文字说明写着该环卫工人劝说司机不要往车窗外扔垃圾,结果却迎来一顿“老拳”,脸上鲜血直流。

  看了该消息后,很多人愤怒了,纷纷指责肇事司机“没素质”,谴责车主暴力行为不应该,对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还遭打鸣不平。

  30日,记者联系了永康公安局东城派出所,还原了事情经过。

  5月29日中午12时30分许,蔡某(男,38岁,安徽颍上人)驾驶轿车带着3个朋友到永康市区。途经市区金城路福老三大酒店路口遇红绿灯,蔡某停车等候。此时,蔡某等人将塑料袋、包装纸、纸巾等垃圾抛出车窗,刚好被附近的环卫工人侯某看见。

  侯师傅今年52岁,安徽阜阳人,在永康从事环卫工作已有十来年。看见车窗抛物时后,他赶紧过去清理垃圾,见车子还没有走,就想提醒一下司机。

  “我就说今天卫生大检查,又是创卫,你们这样乱扔垃圾不好的,你们要讲文明,不要乱扔垃圾。”侯师傅说,说完之后他捡起了垃圾,往人行道上走去,准备把垃圾扔进垃圾桶。

  让候师傅始料未及的是,车主蔡某竟然追了上来,挡在侯师傅面前:“为什么要骂我?”

  侯师傅解释说,并没有骂。蔡某还没听完解释,就打了过来。导致侯师傅右眉骨处皮肤破裂,伤口长约2.5cm,当场鲜血直流,送医后缝了21针。

  随后,侯师傅挡在轿车前方,拨打了110报警。其妻李大姐则向东城环卫所请求帮助。见此情形,蔡某弃车逃离现场,留下轿车和车内的其他同行者。

  很快,东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立即展开调查,查明了蔡某的身份信息,并对其展开全方位追查,同时通过其家属开展劝投工作。当天15时30分许,蔡某主动到东城派出所投案。

  “现在我非常的后悔, 一时冲动犯错,真诚向那位环卫工人道歉,并向全市人民道歉,十分愿意赔偿医疗费用等。”蔡某表示,今后一定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

  永康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蔡某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作出了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据了解,此事引起了永康市领导高度重视,永康市长金政专门批示要求公安机关迅速调查并依法严肃处理打人者。当天,永康城管执法局相关领导与志愿者一起,上门看望慰问侯师傅。

车窗抛垃圾还殴打环卫工,永康这哥们被拘留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