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饭米粒》老梁来助阵 献出小品首秀

来源:新浪娱乐
2016-05-30 12:05:00

  今晚,《欢乐饭米粒儿》梁宏达老梁来助阵,化身“诸葛亮的后裔”,献出了自己的小品首秀。

  新浪娱乐讯 “天增岁月‘妈’增寿,春满乾坤‘爹’满门?!”

  “大女婿孙涛[微博]就是一脸憨厚相,如果别人演这个角色就是装傻,他演就是‘真傻’!”

  是谁这么大胆,在老米老范40周年宝石婚之际,公然调侃欢乐的老范家“爹满门”?又是谁趁着老两口结婚纪念的机会,为辽台献出了自己的“第一次”?

  由辽视春晚团队精心打造的独创小品剧《欢乐饭米粒儿》,一个多月以来已经把每周一晚间变成了爆笑的夜晚。

  老范、老米两口子生了仨闺女——大米粒儿、二米粒儿和小米粒儿,再加上俩个活宝女婿(由孙涛、邵峰[微博]饰演),这一家七口勺把儿碰锅沿儿,柴米配油盐,欢乐的故事就此上演!都是搞笑的人、全是奇葩的事儿,隔壁老王还总起刺儿!更逗的是,由全国顶级喜剧明星扮演的七大姑八大姨还经常组团来串门儿。“太阳的后裔”算什么,连自称“诸葛亮后裔”的“策划大师”都跑到这家来啦!

  作为辽台独创的喜剧形式,小品剧《欢乐饭米粒儿》截至目前已经播出9期。每个周一晚间21:10开始,持续1个多小时的欢乐家庭小故事,让观众在笑声中感悟人生哲理,难怪连著名评论家、资深媒体人老梁(梁宏达),都专程赶来献出了自己电视小品表演的“第一次”。

  在老梁看来,辽台独创的小品剧《欢乐饭米粒》,将喜剧的后台碰撞、创作过程搬到了舞台之上,“小品剧不仅是观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表演形式,而且在舞台上试验性地把真人秀元素拿了进来。以后小品和喜剧创作,还能籍此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办法来。”

  题材取自于生活,剧情有着强烈的代入感,关键还能时时惹得你开怀爆笑,辽宁台尝试用普通人正在经历的小故事,讲述来自“家”的温馨与欢乐。“大女婿”孙涛说“原汁原味的小品剧,就像东北人爱喝的老白干,够纯、够辣、够过瘾”;“二女婿”邵峰道出了《欢乐饭米粒》的创作宗旨——“有欢乐更有正能量”。

  你看,连平日里虽然热爱喜剧,但担心小品与自己原来的新闻评论节目定位有冲突的老梁,都忍不住赶来《欢乐饭米粒》嗨上了一把:“这里都是熟人,都是优秀的喜剧人,这次的合作,就是‘玩’的机会。人生总得有第一次啊,我把‘第一次’献给了辽台。”

  (责编:小桂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