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出发"导演恶评凯拉演技:不再和超模拍片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6-05-30 11:49:09


凯拉·奈特莉&约翰·卡尼。

  Mtime时光网5月30日报道 爱尔兰导演约翰·卡尼因《曾经》走红,之后的好莱坞首秀《再次出发》在票房和口碑方面都获得不错成绩,然而,这之后卡尼却毅然决然地回归爱尔兰,拍摄独立新片《唱街》,并在影片中启用新人担纲主演。对于这次回归,卡尼日前在宣传新片时,表示自己并不享受好莱坞这片名利场,“我不喜欢那些狗仔队,以及浮华空洞的首映礼。”他还特别提及对影片中大明星们的不适应,尤其是对凯拉·奈特莉演技的不满。

  “我认为最主要的问题是凯拉并非职业歌手,也不是专业吉他手,这让影片的真实性大打折扣。”卡尼在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说道,“我很努力得想要让影片中的人物尽可能真实,但她所表现出来的东西一点都不像歌手或是吉他手。”也正因为如此,就如前作《曾经》般,卡尼表示以后的影片还是会继续启用“真正懂乐器的人”。

  凯拉在《再次出发》中饰演“音乐才女”格蕾塔,她背着民谣吉他在纽约的大街小巷唱响多首暖心情歌,而每首歌在片中都是由凯拉本人亲自演唱,虽然在唱功方面与专业歌手不能比拟,但情感与嗓音还算饱满,也算得到了影迷的一致肯定。但看来在导演方面,卡尼并不认为凯拉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我认为作为一名演员,最重要的就是向摄影机展现最真实的自己。而凯拉的习惯却是在摄影机前隐藏自己。”此次《唱街》的选角,卡尼选用的几位小演员就深得他本人喜爱,“出演这部电影对这些孩子们来说就像是一场发现自我的旅程。”

  显然,相比之下凯拉的演绎在卡尼眼中确实问题多多:“我并不是刻意诋毁凯拉,但是作为演员需要一定程度上的真诚与自我分析,但凯拉还没有准备好完全放开自我。所以我觉得她当时并不适合这部电影。”

  无比“受伤”的卡尼看来是被凯拉在片中的演技“吓破了胆”,更是愤愤的总结道:“拍完这部电影,我学到了永远不要和超模拍电影。”暗指凯拉演技僵硬。

  然而,有意思的是提到影片的另外两位主演马克·鲁法洛和亚当·李维,卡尼却满是褒奖。他说鲁法洛是“非常杰出的演员”,而亚当则完全是凯拉的“正面教材”:“与他合作非常愉快,他不惧怕在摄影机前展现真实的自我,同时又很有突破。”

  凯拉·奈特莉2006年曾凭借《傲慢与偏见》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2015年的《模仿游戏》收获最佳女配角提名。而与她合作过《危险方法》的加拿大大导大卫·柯南伯格却对凯拉的演技表示过盛赞,“她在片场很少需要重拍,这让我们都肃然起敬。她是我遇到过最好的女演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