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万岁中国》致敬聂耳 饱含深情催人泪下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5-30 11:44:13
          5月28日晚,CCTV4《中国文艺》之“向经典致敬--聂耳”篇与全国观众见面,歌手平安以嘉宾身份亮相节目现场。他倾情献唱了音乐剧《国之歌》的主题曲《万岁中国》,向聂耳这位“国之歌者,音乐先锋”和人民音乐家致敬,更是以饱满的热情歌颂祖国母亲,让荧屏内外的观众听了无一不是热血沸腾。        

平安《万岁中国》致敬聂耳 饱含深情催人泪下


平安《万岁中国》致敬聂耳 。

  网易娱乐5月30日报道 5月28日晚,CCTV4《中国文艺》之“向经典致敬--聂耳”篇与全国观众见面,歌手平安以嘉宾身份亮相节目现场。他倾情献唱了音乐剧《国之歌》的主题曲《万岁中国》,向聂耳这位“国之歌者,音乐先锋”和人民音乐家致敬,更是以饱满的热情歌颂祖国母亲,让荧屏内外的观众听了无一不是热血沸腾。

  《国之歌》是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曲作者、伟大的人民音乐家聂耳诞辰百年而创作的大型音乐剧,《万岁中国》作为其主题曲大气磅礴慷慨激昂,“五千年的沧桑五千年的梦……同呼吸共命运,我们万众一心”的歌词更是鼓舞人心。 平安的演唱饱含深情感人肺腑,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抒发得淋漓尽致,也让人回忆起曾经饱受磨难的中国,使得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不由地升起一股浓浓的爱国情怀,有的甚至当场热泪盈眶,其了得的唱功和大气稳健的舞台表现力、感染力堪称一流。

  据了解,《万岁中国》的词曲作者正是聂耳的侄外孙青山,录这首歌的时候听到平安的演唱后激动非常,他赞誉说:“终于找到了一个最适合演唱这首歌的歌手,《万岁中国》就是平安的歌!”